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章家瑞《迷城》首映 霍思燕发廊体验生活一个月

来源:北京青年报
2010年10月21日08:11
章家瑞《迷城》首映

  本报讯 将于明日上映的惊悚爱情电影《迷城》昨日在马家堡保利国际影城首映,导演章家瑞携主演郭晓然、霍思燕等亮相,该片无论在筹备阶段还是在选档期阶段,都经历了颇多波折,此次终于能够上映,章家瑞感叹:“真不容易!”他表示,自己影片的遭遇代表了国产中小影片的现状,“国产电影发展走入了怪圈,大片缺乏责任感越来越空洞,中小片却难上映,如果赶上档期不好,中小片就算上了也被大片欺负,必死无疑。”

  章家瑞曾执导过《花腰新娘》、《芳香之旅》、《红河》等作品,在内地文艺片导演里已算“名导”,但就算这样,也难以避免影片上映档期难定的尴尬,章家瑞告诉记者:“我们去年就做好了成片,为了不与商业大片相撞,一直在等档期。”

  章家瑞认为自己的影片遭遇的不是“时机”难题,而是中国电影的怪圈,“投资人不注重剧本,砸巨额资金后就找名导演拍,请大明星演,他们的档期紧,不可能把剧本研究透,都是冲着高片酬去的。”

  章家瑞透露,《迷城》也曾经找过一些明星,但是终因各种原因而夭折,“现在很多大明星会一个人同时接几个戏,而我们这个戏要求演员拍摄之前必须去体验生活,这一点这些大明星们根本不愿意去做,没时间也没精力。女主角最终用霍思燕的原因,就是因为她愿意推掉别的戏,先去发廊体验生活一个月。而男主角则在开拍前在重庆的山村住了俩月,不给他钱也不给他手机,跟着农民一起下地干活一起吃饭。” 章家瑞表示,“新演员为了给自己闯出个未来,会甘心接受剧组的这些‘刁难’,而大牌明星则不会。”

(责任编辑:杨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