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国外电影动态

《哈利·波特》之母J-K罗琳获首届安徒生文学奖

来源:京华时报
2010年10月21日04:48

  据新华社电《哈利·波特》系列小说作者、英国女作家J·K·罗琳19日在丹麦欧登塞市举行的仪式上获颁首届安徒生文学奖。

  据悉,安徒生文学奖颁给可与安徒生相媲美的作家,奖金50万丹麦克朗(约合9.3万美元)。罗琳在颁奖致辞中说,能够获得一项以安徒生名字命名的文学奖项,对她而言是莫大的荣誉。她在接受丹麦报纸《贝林时报》采访时说:“安徒生是儿童文学领域的莎士比亚,他讲故事的方式对当代文学依然产生影响。我最喜欢的童话是《坚定的锡兵》。”罗琳的主要作品《哈利·波特》系列小说共7部,用充满无穷想象力的魔幻手法,讲述了父母双亡的小男孩哈利成长为一名优秀魔法师的故事。该系列小说已译成67种语言,全球销量超过4亿册。

  

(责任编辑:news)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