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神通佛影》将开机 梁小龙、罗家英倡导扬善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10月21日01:46
《神通佛影》主创合影

剧中主演梁小龙

剧中主演罗家英

  10月20日下午,由中国社会工作协会、山东神通寺、方金影视文化传播(北京)有限公司联合出品的电影《神通佛影》开机新闻发布会在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神通佛影》讲述了神通寺四门塔古石雕阿閦佛头像流失海外,历经劫难,终归故土的传奇故事。电影出品方、创作团队及参演的明星梁小龙、罗家英(在线看影视作品)、姜超、来喜等出席了活动。

  大型公益电影谱写归乡之路

  电影《神通佛影》是一部由中国社会工作协会、山东神通寺和方金影视文化传播公司联合拍摄的大型公益电影,改编自一个真实的事件。1997年春天,山东济南神通寺一尊佛头被盗,这件隋唐时期的珍贵文物自此流失海外,多年未现。5年后,一位爱国华人海外重金购得一尊佛头,经鉴定正是失窃佛头,于是当即决定将它无偿捐赠给神通寺。静观人世1300多年风雨的佛头,历经五年流离失所,在海外爱国人士及大陆迎请团的护送下,终于顺利地回到了济南。电影旨在通过流失海外多年的珍贵佛头崎岖传奇的归乡之路,重新唤起观众的爱国热情与故乡情怀,同时也再次强调了文物保护的重要性。

  据主办方称,各出品方都对该片的拍摄给予了大力支持。作为电影的出品方之一,中国社会工作协会是我国社会工作领域惟一的全国性民间组织,并且已经有过公益电影合作经验,获得了良好的社会反响。中国社会工作协会副会长赵蓬奇说,《神通佛影》是一部真正与民族记忆和民族文化密切融合的电影,它不仅是文物的回归,更是唇齿相依的亲情回归和文化回归。佛头的艰难旅途,也是两岸又一次的文化交流,必将唤起观众的集体情怀,具有积极的现实意义。

  山东省神通寺是这尊隋唐时期佛头的归属地。发布会上,神通寺释界空法师表示,这样一部电影难能可贵,不仅弘扬了人心向善的普世精神,更彰显了两岸一家的文化价值。正因为如此,当地政府也将对该片的拍摄提供大力支持。

  据制片方称,这部大型公益电影的部分收益将捐献给中国社会工作协会,用来推进公益慈善事业的发展。

  新锐团队明星阵容打造视觉盛宴

  《神通佛影》由新锐导演郑阳执导,两岸三地的明星参与演出,是一部融合了悬疑、动作和爱心向善理念的电影,同时《神通佛影》也是一部以现实主义形式讲述关于普世理念的电影

  方金影视和导演郑阳已经是第二次与中国社会工作协会合作公益电影,其新锐清新的电影语言受到业界和观众的广泛认可;而此次《神通佛影》更是请到了中央戏剧学院导演系主任丁如如亲自担任监制。另据制片方称,还有多位当红明星也将参与到电影拍摄中。制片方致力于将该片打造成一部兼容艺术性与娱乐性,可看性强的影片,将爱心向善理念用通俗易懂的故事娓娓道来,拒绝说教,同时摒弃浮躁及华而不实的情节,倡导“心灵环保”、“提升人的品质,建设人间净土”的无上理念。

  

(责任编辑:news)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