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话剧

李心洁称暂无造人计划 将暂别银幕进军舞台剧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2010年10月21日00:26
李心洁表示暂无造人计划

李心洁出演舞台剧《命运建筑师之远大前程》

  新快报讯 (记者 陈煜堃)婚后复出的李心洁(在线看影视作品)接受了恩师张艾嘉(在线看影视作品)的邀请,出演舞台剧《命运建筑师之远大前程》。眼下正随剧组在香港紧锣密鼓演出的她,在电话采访中坦言自己禁不住“张艾嘉+林奕华这一黄金组合的巨大诱惑力”,所以毅然接受了走上舞台的挑战。据悉,这部林奕华“城市三部曲”系列的终结篇将于12月10日、11日亮相广州大剧院。

  年初,向来感情事低调的李心洁和导演彭顺(在线看影视作品)终于“拉埋天窗”。虽然彭顺已有小女一个,但记者关心问及造人计划时,李心洁表示还没计划要宝宝,“我们两个人都是工作狂,忙起来就没有时间去思考这个问题,一切顺其自然就好。”

  走出银幕

  “张姐比我还要紧张”

  时隔八年再登舞台的李心洁坦言,这不是一个自己熟悉的表演空间,“我是一个对自己表演有很高要求的演员,更不想让张姐和林奕华导演他们失望,所以进了剧组之后压力一点也不小。直到在世博首演结束后,张姐点头说好自己才松了口气,没想到的是当时她比我还要紧张。”

  十几场演出下来,“在演绎自己”的李心洁也收获了不少心得体会,她开玩笑地告诉记者,舞台上除了没有NG的机会,要求演员有很高的专注度和敏感度,“如今我随机应变的本领已大有进步了!”

  疯狂演绎

  “精力上有点吃不住了”

  早前台北一天要演两场,如今在香港最高纪录也是两天下来演了四场,对于如此高强度的工作量,自称是“工作狂”的李心洁也不得不向记者“抱怨”了起来,“体力上还行,但在精力上我都有点吃不住了!”

  “天真、现实、虚荣、迷失、崩溃……‘宝贝’的内心戏已经不能单纯说是丰富,那简直就是纠结复杂。”李心洁说,“虽然对演员来讲这是一个很难得的、可以充分发挥的角色,但是在四分之三的戏份里,人物的情绪说变就变,就跟坐云霄飞车一样,根本由不得你去酝酿,所以一场演出下来会觉得心很累。”

  戏中角色

  “一个跟我很像的女生”

  剧中,张艾嘉笔下的“宝贝”在不断追寻幸福的荆棘之路上慢慢蜕变,直到最后双目失明了才真正看到幸福。“这是一个非常立体的人物,几乎把大部分女人的前半生都集中在她身上。”对于恩师为自己度身订造的一部女人成长史,李心洁说,“这是一个跟我很像的女生。也许张姐是最了解我经历的人,所以‘宝贝’有很多我的影子,我在‘宝贝’身上能看到曾经的自己。”

  对于李心洁交出的答卷,导演林奕华表示很满意,“我满意的不仅是她的表演,她还能把自己的人生观代入角色当中。事实上,心洁没有将之看成一份工作,而是生活在戏里,这是一种忠于自己的真实感,难能可贵。”

  幸福箴言

  “完美房子不是完美的家”

  意在探讨现代都市人幸福感的林奕华,把一间房子搬上了舞台,更为特别的是堪称“完美”的这幢房子将随着剧情的发展开始一点一点被拆卸,最终只剩下空洞的支架结构。“活在当下的大多数人内心都被物质化了,对房子的幻象和憧憬也渐渐变了质。”李心洁觉得,“家”是每个女人愿意花一生时间来寻找的最终幸福,但那并不是一个实体,而是在心灵层面上的一种归宿感。

  “真正幸福是身边有一个深爱的人,相反只有自己一个,一定觉得孤寂!幸福未必要拥有好多,最重要懂得知足,否则就跟坠入无底洞一样,永远只能被欲望所控制。”

 

(责任编辑:news)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