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好莱坞频道 > 《生化危机》 > 相关新闻

《生化危机4》或与《哈利波特7》同周上映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峡客
2010年10月20日08:05

  搜狐娱乐讯 中国观众没有眼福在大银幕上看米拉-乔沃维奇浴血奋战了?近日盛传《生化危机4》有可能取消在中国的上映计划, 不过,搜狐娱乐了解到,“取消不大可能,只不过,还有待确定最终档期,《生化危机4》甚至有可能和《哈利波特7》同周上映。”

  《生化危机4》或与《哈利波特7》撞车

  《生化危机4》在国内的上映日期原本定在十月份,不过,后来又有消息传出,该片将挪至11月上映,至于调整档期的原因,发行方中影并没有正式的说法,由于10月底有包括《西风烈》、《爱出色》在内的好几部国产片上映,《生化危机4》的上映,被视作是“为国产影片让路。”而近日,又有新消息传出,表示“因为内容血腥暴力,《生化危机4》有可能取消在国内的上映计划。”

  不过,搜狐娱乐最新了解到消息,“《生化危机4》上映应该是没有问题的,但是,究竟在哪天,说法并不确定”,另有内部人士表示,“这部电影甚至有可能与《哈利波特7》撞车,在同一周上映。”如果,《生化4》和《哈利波特7》真的同一周上映,对于观众来说,是个好消息,但是对于原本银幕数量就不够的影院来说,却是个难题。

  淡季不淡 贺岁前陷乱局

  2009年的11月中下旬,因为一部《2012》,原本冷清的11月档期,引发了观影热潮,这一现象有可能在今年愈演愈烈。

  《哈利波特7》将在11月19日全球公映,虽然该片在中国的反响并没有欧美市场那么强烈,但是因为在制作上越来越大片化,其吸金能力一直逐年递增,去年,该片在中国市场赚了1.6亿左右的票房,今年,则有望突破两亿。而另一部大片《生化危机4》如果真的与《哈利波特7》同周上映,将让这个档期变得愈发充满火药味。业内人士分析,两部影片的观众群不同,即使同周上映,也不会出现太大冲突,而《哈利波特7》转而放弃3D版本,也让两片恶战的可能性降低不少:“首先,《生化危机4》的观众以男性和动作片迷为主,再加上该系列和原本游戏的粉丝,目标观众群十分明确,《哈7》以青少年观众加该系列的粉丝为主,目标观众同样很清晰。其次,《哈7》之前宣布了放弃3D制式上映的消息,但《生化危机4》是3D和Imax版本的,完全能把市场分流开来,2D厅放《哈7》,3D和Imax厅放《生化4》,双赢啊!”

  虽然如此,两片一旦在11月中下旬齐齐挤入电影院,对于国产片影响不小。就目前了解的消息,11月中下旬上映的影片《刀见笑》、《李小龙》、《大玩家》等都不是大制作,很可能因此在贺岁之前的这个档期造成冲击,而部分原本打算在11月上映,但未敲定具体档期的影片,如《一路有你》、《爱情36计》等,则可能随时再调档期。

  “现在的11月,12月的电影档期,简直就是一段乱局,先是一堆影片都往这个时间挤,然后一部大片稍微改个档期,其他的就跟着调整,结果档期越弄越乱”,一位院线经理说。

(责任编辑:陈青)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