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日照重庆》 > 《日照重庆》新闻

王小帅《日照重庆》揭幕11月华语青年影像论坛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10月20日12:31

    由中国电影家协会主办、《电影艺术》杂志社承办的第五届华语青年影像论坛将于11月2日至7日在金秋的北京举行。中国内地导演王小帅(在线看影视作品)尚未公映的新片《日照重庆》将作为论坛的开幕影片,于11月2日在北京金宝汇百丽宫影院与观众见面。届时,影片主创将悉数到场,台湾歌手迪克牛仔也将在开幕式上献唱电影主题曲。

  《日照重庆》改编自一个真实事件,讲述了一个自我放逐的疯狂儿子与一位渴望自我救赎的无奈父亲之间的故事。男主角是一位长期漂泊在海上的船长,因为忙于工作而忽略了家庭,有过两次失败的婚姻,对孩子的教育也失职了。某天他得知自己与前妻所生的儿子因成为疑犯而被击毙了,这让他意识到自己的人生非常失败,于是他决定返回重庆寻找真相并自我反省。

  影片汇集了王学圻、秦昊、范冰冰、子义、李菲儿等众多明星,在秉承王小帅以往风格的同时,又有了新的开拓。而担任主题曲演唱的迪克牛仔则在其演艺生涯中首次与电影音乐结缘,这首名为《傻子的约定》的歌曲与迪克牛仔以往的摇滚曲风不尽相同,是他在接到王小帅的邀请后为《日照重庆》量身打造的符合影片氛围的音乐。全新的合作将碰撞出怎样的火花,值得期待。

  此外,在开幕上,包括马来西亚歌手阿牛在内的众多本届论坛影像展环节嘉宾也将登台献艺。值得一提的是,阿牛是作为歌手为人熟知的,但这次他却是以导演身份参加本届论坛,其导演处女作《初恋红豆冰》在公映后取得了不错的反响。论坛期间,这部作品将参加影像展处女作单元的展映。

  本届论坛影像展将有来自中国内地、台湾、香港、澳门地区以及新加坡、马来西亚等国家的40部优秀作品参加展映,这些作品中将于论坛期间在金鸡百花影城、博纳悠唐国际影城面向公众免费放映,其中很大部分作品都将是处女作。

  

(责任编辑:小库)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