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内地电视

中南海破例允许《毛岸英》剧组实景拍摄三天

来源: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作者:孙琳
2010年10月20日19:40
于晓光饰演毛岸英

剧中杨开慧与毛泽东饰演者

《毛岸英》剧照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北京10月20日电 20日下午,大型电视连续剧《毛岸英》主创人员,总顾问刘思齐,导演刘毅然,演员韩中,毛岸英的扮演者于晓光,还有刘思齐的扮演者宋轶做客人民网视频访谈室。今晚本剧将登陆央视一套黄金时段,该剧是首部讲述毛岸英一生的电视剧,通过一个真实的故事细致地叙述了毛泽东和毛岸英之间的父子情深,毛岸英与妻子以及其他亲人之间的亲情。中南海第一次破例允许剧组在毛泽东旧居实景拍摄了三天。

  导演刘毅然说,这是第一次中南海破例允许剧组在毛泽东、毛岸英曾经生活过的地方实景拍摄,并且拍摄三天。这要感谢刘思齐大姐,因为在中南海搭景实在太难了。在此之前,思齐大姐带着剧组去中南海参观了一次,观看片子时,中央领导说很像,服装、拖鞋、床上铺的毛巾被,摆的书都跟当时一模一样。中南海毛泽东管理处的领导说,古月、唐国强都没进来过这。

  刘毅然谈到,中南海实景因为与其他搭景完全不一样,剧组进去以后,感觉到了一种强大的气场。演员也非常入戏,感觉很好,这种机会很难得。中央文献研究室的同志说,这部片子有一定的文献价值。

  刘毅然指出,剧组到毛主席故居拍摄,大家都特别支持。这部戏拍摄涉及到了三个第一次,实景拍摄是第一次,第一次进驻中南海使用毛主席曾经使用过的生活用具来作为道具,还有一个第一次是使用了三管乐队来制作整个音乐,大乐队100多人一气呵成,体现出了毛主席、毛岸英对人民的那种爱。  

(责任编辑:布鲁)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