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话剧

《李雷和韩梅梅》吊威亚真人饰鹦鹉最抢戏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10月20日15:48

  你是80后吗?你是否还记得李雷和韩梅梅,还有那只会说话的鹦鹉Polly吗?如果你是,那么你一定不能错过将于11月3日在北京朝阳区九个剧场“切·行动”剧场首演的80后怀旧话剧《李雷和韩梅梅》。

  话剧《李雷和韩梅梅》由Rainrow戏剧社打造,伊洋、蒋小涵主演,故事以曾经英语课本中的主角现在的生活为背景,同80后一起长大的他们如今也都已接近三十而立的年纪。课文中最后一课以“Good luck everyone, googbye everyone”告终,然后后来的他们,和很多80后一样,并非每个人都那么好运,生活变得现实残酷,他们挣扎着成长……据悉,书中那只会英文的鹦鹉Polly也将出现,在话剧中,Polly将是一个拥有很多台词和笑料的重要角色,并担负起承接回忆与现实的重任。

  威亚吊真人饰鹦鹉 让Polly真的飞来起来

  排练现场,一身五颜六色的羽毛,活蹦乱跳的Polly,在舞台上显得分外显眼。该剧导演田晓威告诉记者,Polly在80后的记忆中比李雷、韩梅梅还要深刻,它不仅是一只很抢戏的鸟,同时也记录着80后们在年少时无拘无束的快乐,“在书里它就是一只调皮捣蛋的鸟,我觉得我们的戏里也需要有这样一个很鲜亮的角色,给这么一个伤感的戏添些亮色和笑声” 。

  对于“Polly”这一角色的二次创作,田晓威坦言,呈现的难度很大,“本来最开始我们想用LED屏幕或投影播动画方式表现polly的,后来发现不行、不生动,跟角色和观众的没有交流和互动。后来也想过专门找一只鹦鹉,给它配音,但让鹦鹉老实呆着难度太大。最后选择借鉴京剧,让演员套上鸟形来演。”田晓威透露,为了还原这只飞来飞去的鸟,剧组还专门找来影视剧的特技团队,为演员吊上威亚,给观众一只真正会飞的鸟,“polly的出场会吓观众一跳的”。

  剧组下血本打造鹦鹉装 演员坦言无价宝

  谈到自己的这身五彩羽毛,饰演Polly的演员壮博雄透露,这件花里胡哨的鹦鹉装是剧组为他量身、纯手工制成的, “这套服装算是这个戏最贵一件服装了,花了将近三万元。穿起来真的很暖和,很沉,又减肥又锻炼身体,每次排练都一身汗”。

  又要吊威亚,又要穿着笨重的鹦鹉装演戏,这着实是一件苦差事,但壮博雄表示,这是自己这辈子穿过的最漂亮、最贵、也是最有意义的一套戏服,它代表所有那些美好、又回不去的时间“希望演完以后,剧组能把这套服装卖给我,觉得对于我,这就是件无价之宝,看到它就会想起这部戏,就会想起上学时的那些日子。”

  

(责任编辑:炊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