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排片较单一好片待增加 “百亿”票房目标非易事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10月20日13:56
  昨日,华影公司在北京举行了金秋档优秀国产影片的签约仪式,与来自全国37条院线的老总签署了将在金秋档发行的18部重要影片发行合同。在签约仪式上,电影局副局长毛羽透露,截至目前,中国内地的电影票房已达80亿元,但整体观影人数与去年基本持平,票房提高主要依赖于票价提升,要完成年票房100亿的目标,还需院线积极配合。

  票房目前已达80亿

  据电影局副局长毛羽透露,今年1月至9月,中国内地的电影票房已逾75亿元,10月份票房目前已达4亿,累计逼近80亿,大大超过了去年的全年票房62.06亿。

  不过,毛羽也提出,要真正完成100亿元的票房,还需各大院线的配合。据业内人士分析,“去年11月、12月的票房加在一起也没有20亿,即便今年票房有一定增长,超过百亿的票房目标也的确不会轻易实现。”毛羽还强调,今年前三季度的观影人次为2亿多,与去年持平,票房总量的提高主要依赖于票价增加,尤其是3D电影票价较高,所以关于人次的增加是今后电影产业最重要的指标。

  市场还需好片支撑

  虽然国庆期间影市火爆,但国庆后观影人次大幅减少,市场缺乏能够撑门面的影片,20亿的票房“缺口”要补足并非易事。上周电影总票房为1亿元,是本年度仅次于6月电影淡季的低票房周。 《绝命岛》、《唐吉可德》、《华尔街2》、《悍将双雄》、《我是植物人》、《我的少女时代》等新片表现平平,除去前三部票房突破了1000万,其余票房都处于低迷状态。虽然10月影片数量和品种繁多,但没有像《唐山大地震》、《盗梦空间》这般的票房顶梁柱来支撑,影院的吸金能力不容乐观。

  不过业内人士分析认为,年底的市场还有待爆发,因为之后还会有许多大片上映,像《哈利·波特》等都会掀起观影热潮。

  排片单一成通病

  毛羽副局长还批评了某些影院将电影简单划分为“猛片”和“不猛片”的现象,他认为这样的划分方式可能导致排片形式单一。对此记者采访了一些上海电影院线经理,某影院经理表示:“所谓的猛片并不是由影院说了算的,一切都是以观众的选择为主。好的影片安排再少的场次也会爆满,不好的片子排再多场次还是不会叫座。这些都是市场规律,也是对观众的人文关怀。 ”该经理同时指出,电影局之所以提出这样的现象,有一部分原因是出于对国产片的保护,“国家可以通过一些政策作出适当的调控,对国产片作出一定的保护,这样会对影院和观众有一定的导向作用,也能从根本上引导排片多样化。 ”记者 于音 实习生 舒晓程 (来源:新闻晚报)
(责任编辑:杨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