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功夫咏春》带来惊喜 白静能否接棒章子怡?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10月20日13:32
1
白静拍摄《功夫咏春》

2
打戏背后的伤痛

    本届金鸡百花电影节终于尘埃落定,最引人关注的影帝影后奖项分别被陈坤和赵薇摘得,这次的颁奖礼大可看做是华语影坛新生代天后们的“聚义厅”,除了充当颁奖嘉宾,被梁家辉当众“求婚”的章子怡外,舒淇,范冰冰,赵薇,周迅……都被提名最佳女演员奖项,可谓万紫千红,汇聚一堂。而与这些名字并列的,则是一位尚让人略感陌生的年轻女孩——凭借电影《铁人》被提名最佳女主角的新生代女星——白静。在铁人中,她与演技派标杆吴刚和内地喜剧演员中的佼佼者黄渤对戏,仍未落丝毫下风,而在其担纲主演的新作《功夫咏春》的江阴的试映场上,这个名不见经传的“小字辈”更是凭借可爱的造型与表演风格及漂亮潇洒的功夫身手,赢得了各大媒体记者的一片赞誉声。不少记者在看过《功夫咏春》后都表示,这个身手了得,脾气火辣的“严咏春”才是本届金鸡百花电影节带来的最大惊喜。

  小字辈的成功之道:“笨鸟”后飞 永不停歇

  虽然在星光熠熠的电影节现场,白静只能算是个“小字辈”,但她在红毯与颁奖礼上表现出的大气与沉静,却让不少媒体记者印象深刻,对照《功夫咏春》中大大咧咧,开朗活泼的严咏春,更是大相径庭。有人说她有大将之风,但白静自己却笑言,那是因为自己能够获得提名,已经觉得相当幸运,所以“一直被巨大的幸福打击得晕晕乎乎的”。而熟悉白静的人也纷纷表示,白静其实是个很知足常乐,随遇而安的人。她并不会去争抢什么机会,而是在机会到来之时,默默表现,用自己的努力和刻苦来打动别人。在拍《功夫咏春》时,肩扛全片近八成打戏的白静几乎天天身上都是伤痕累累,在和邹兆龙对戏时,一个不留神,眼角就被一记鞭腿提出长好几寸的血口,差点毁容;而在拍一场追逐戏意外导致韧带撕裂后,为不耽误进度,她更是咬牙用绷带缠好患处,然后继续拍打戏……导演和同场竞技的其他演员都对她的搏命精神极尽赞誉,而白静也开玩笑的表示,自己在寻找机会时虽然不是一个努力的人,但当机会来临时,却是“努力起来就不是人”。“别人说笨鸟先飞,可我这后知后觉的,往往连先飞的机遇都抓不到,我能做的,只是一旦起飞,就一直往前行,不管风雨,永不停歇!

  吴思远钦点“小杨紫琼” 白静习咏春如同伐髓洗毛

  成龙、刘德华、尚格·云顿……这些如雷贯耳的名字都拥有一个共同的伯乐——香港影坛的传奇人物吴思远。这部《功夫咏春》,则是这位影坛老将再造新星的试金石。对这块自己历经几个月甄选,从近千人中挖掘出来的璞玉,吴思远赞不绝口“这个年龄段,能打,长得又不错的女演员实在太少了,更何况还要会演戏,能吃苦……简直就是凤毛麟角。”“十五年前的那部《咏春》成就了杨紫琼,我觉得白静在我们这部戏里的表现,丝毫不下于她,假以时日,她完全可以成为杨紫琼第二,我们在拍《功夫咏春》的时候,杨紫琼就在我们旁边拍《剑雨》,我就特地带白静去见她,让她看看,我们现在也有和她当年一样,肯吃苦,有灵性的年轻人。”而白静则表示,自己习武不仅只是为了电影,更因为自己在学习的过程中每每能收获新的感悟“武功不只是暴力,也不光是银幕上漂亮的飞来飞去。这次学咏春我就体悟到,它其实是我们东方的一种哲学,来留去送,借力打力……你所施便是你所受。生活亦是如此……我喜欢习武,不光因为工作需要,更因为能借此提升自己,练习咏春之后,我感觉自己的人生也到了一个新的阶段……”当下的华语影坛虽然动作片盛行,但大多是如《精武风云》中的舒淇,《画皮》里的赵薇和周迅,《麦田》里的范冰冰……般,只是以花瓶形象示人。而身手全能,唱作俱佳的白静的出现,则让观众眼前一亮,她能否像《卧虎藏龙》中的章子怡一样,成为凭借打女形象成功上位的新天后?且让我们拭目以待。

  

(责任编辑:三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