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内地电视

李玲玉博客秀母子情深 描写相处细节温馨动人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10月20日13:31
李玲玉与儿子母子装
李玲玉与儿子母子装

  以往,明星的生活仿佛都带着一些神秘,可是随着狗仔队、博客文化的日益发展,明星与人们间的距离越来越近。不少明星都爱在博客、微博上玩自曝。最近,“甜歌皇后”李玲玉就在博客上自曝家庭生活,描写与儿子交流细节。网友纷纷评论赞其是个“好妈妈”,“十足慈母形象”,读来温馨动人。

  细述母子交流场景 重视家教显慈母一面

  在最近的一篇博文中,李玲玉以“儿子的功课”为题,写下了关于儿子在功课上受到的“小小挫折”。博文开篇,她写道:“儿子上六年级了,功课也跟着多了起来,每天下课回家就开始忙着做功课。看着孩子用功的样子,我心里觉得蛮欣慰的,孩子大了懂事了,知道自己担负的责任了。”字里行间,丝毫没有明星架子,就如再普通不过的母亲一样,关注着儿子的成长。

  而在孩子的课业有些问题时,李玲玉也没有简单直接地处理。“看着孩子认真的样子,我真的是哭笑不得,一边思索着如何解释才能让他明白问题的所在。”重视教育方式的她,即使再看起来很简单的问题上,也尽量用让孩子更容易接受、理解的方式来教导孩子。

  博文的最后,李玲玉也动情地表示“如果说我给予了孩子生命的话,倒不如说孩子给了我一个如何做母亲的机会”。同时,她也深感家庭教育、父母的以身作则会带给孩子有多潜移默化的影响。博文下面,热心网友、歌迷纷纷留言,大赞李玲玉“真是个好妈妈”。而年纪尚小的网友,则动情评论道:“看得我好感动,想念我亲爱的妈妈”,也为人父母的网友就更多是注意到李玲玉的教育方式,多是评论其“循循善诱”、“挺好的教育方式”。

  与很多人固有的“对私事讳莫如深”、“遮遮掩掩”等印象不同,在李玲玉的博客上,生活琐碎、回忆感悟都成为了与歌迷交流的最好方式。

  “甜歌皇后”私下感性十足 博客平实朴素露真性情

  在常青的演艺生涯中,李玲玉为观众留下了很多不同的形象。在《西游记》里,她是娇俏十足的“玉兔精”;唱起《粉红色的回忆》,则为大众带来甜美十足的少女味;《孝庄秘史》中的“贵太妃”一角,又让观众看到了李玲玉温婉大气的一面。

  但在博客上,李玲玉褪去了华美多变的舞台形象,质朴的言语让平常人家的气息扑面而来。赴戛纳电影节,“急中生智”用旅途中发放的袜套取暖;随着秋季到来,回忆起家乡上海的桂花香……生活中遇到、想到的事情,在李玲玉的笔下缓缓流出,消弭了很多人眼中“大明星”那种高高在上的距离感。

(责任编辑:杨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