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内地电视

《黎明之前》掀起收视狂潮 吸引高知收视群体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10月20日11:37
《黎明之前》吴秀波剧照
《黎明之前》吴秀波剧照

  悬疑谍战剧《黎明之前》自本月11日登陆北京、上海、重庆、深圳、云南等五大卫视以来,高开高走,收视率节节攀升。随着该剧播出过半,故事进入关键环节成为收视率最高。而据调查显示,与其他黄金段播出的家庭剧和古装剧不同,拥有高学历的年轻知识分子群体已经取代家庭主妇和老年观众群体,成为收视主力。

  《黎明之前》汇集了近年来生活剧中风头正劲的导演刘江,实力演员林永健和海清,不过,在该剧中三人都来了个彻底大变身,尤其导演刘江,首次执导谍战戏,融入大量的美式元素:叙事、剪辑等等。如此庞大阵容却都只是超级大绿叶,出演男一号的吴秀波此前并不是排得上号的一线演员,但是在该剧中的表现却走狗惊艳,内敛、沉稳、压抑和痛苦,刘新杰的心理状态和生存状态都被他淋漓尽致地表现出来,赢得观众的一片喝彩。

  值得一提的是,作为各大卫视黄金档的电视剧,观众群历来都是45岁以上的家庭主妇和老年群体。而据某网站论坛的调查统计,《黎明之前》的收视主力主要锁定在教师、白领和企业高管等绝大部分高知群体中。“美剧式的拍摄剪辑风格、严密的细节推理和真实的人性化还原”都成为吸引他们的主要理由。

  

(责任编辑:游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