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音文化

“跳弓之王”来津演出 观众有幸聆听世界名琴

来源:天津网-天津日报 作者:张连杰
2010年10月20日09:48

  10月29日,世界著名的小提琴“跳弓之王”让斯蒂默将与瑞典维姆兰交响乐团合作,在天津音乐厅上演一场极具观赏性的交响音乐会。让斯蒂默将使用一把斯特拉迪瓦里制作的价值过亿的世界名琴为天津观众演出。如今,这把名琴已被列入国际刑警保护名录。届时,让斯蒂默华丽高超的演技、亨里克·谢弗干净利落的指挥以及维姆兰乐团精致宏大的音响,将把门德尔松、贝多芬以及舒伯特经典作品的神韵一一展现。

  让斯蒂默在国际小提琴界久负盛名,曾被力邀担当世界三大男高音歌唱家全球巡演首席小提琴家,受到世界音乐界的广泛赞誉。他练就了一手高超的跳弓技术,我们所熟悉的《游击队之歌》的小提琴协奏曲版本,对跳弓技术要求极高,是经让斯蒂默之手传递给了世界各地的听众。

  与“跳弓之王”合作的瑞典维姆兰交响乐团会集了众多世界最优秀的演奏家。本场演出的指挥亨里克·谢弗也师出名门,曾担任过柏林爱乐乐团指挥阿巴多的助理指挥,指挥过德国广播交响乐团、苏格兰BBC交响乐团等著名乐团。本场音乐会将演出门德尔松的《仲夏夜之梦序曲》、贝多芬的《D大调小提琴协奏曲》、舒伯特的《第六交响曲》以及中国乐曲《梁祝》选段等。

  

(责任编辑:炊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