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戏曲

携众弟子开曲艺专场 王毓宝献演经典天津时调

来源:天津网-天津日报 作者:刘平
2010年10月20日09:44

  记者从昨天市曲艺团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祝贺著名天津时调表演艺术家王毓宝从艺77周年暨荣获牡丹奖终身成就奖曲艺专场演出,将于11月5日晚在本市中华剧院拉开帷幕。

  王毓宝作为新天津时调的创始人之一,以其全部的精力献身于繁荣发展我国曲艺事业。在她77年的艺术实践中,不懈追求,推陈出新,以新的曲调和丰富的表现力,把天津时调演唱艺术推向新的高度。多年来,她表演的《放风筝》《踢毽》《军民鱼水情》《梦回神州》等一批曲目脍炙人口,广为流传。王毓宝博采众长,潜心研究艺术,形成了声腔细腻甜润,表演质朴爽朗的艺术风格。王毓宝在舞台演出的同时还坚持教学,晚年的王毓宝,致力于培养天津时调的接班人,她的学生从6岁到60多岁,可谓桃李满天下。她的弟子天津曲艺团高辉、刘迎、刘渤扬等一批优秀天津时调中青年演员正活跃在当今曲艺舞台上。2003年王毓宝获得金唱片奖;2006年天津时调进入第一批联合国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2008年王毓宝被文化部评选为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代表传承人。王毓宝先生是“为天津时调而生,与天津时调同命运的艺术家”。

  此次祝贺演出旨在总结王毓宝先生的艺术成就,大力保护非物质文化遗产,弘扬天津时调艺术,振兴天津曲艺事业。特别值得期待的是,此次演出除多位戏曲、曲艺界的名家助演之外,耄耋高龄的王毓宝将携众弟子为观众现场演唱天津时调经典曲目,向天津曲艺迷奉献一场天津时调艺术的饕餮盛宴,以飨新老观众长期以来对天津时调艺术的关注与支持。

  

(责任编辑:炊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