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内地电视

新《水浒传》潘金莲清纯武松气短 遭观众质疑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2010年10月20日08:20
潘金莲清纯

武松打虎来真的

  明年元旦各地面频道开播、八月登陆四家卫视的《水浒传》显然是明年的重头大戏。昨天,“吴用”李宗翰、“西门庆”杜淳、“潘金莲”甘婷婷、“林冲”胡东、“武松”陈龙这五位演员在安徽卫视2011年广告征订会上压轴亮相,回应前期30分钟片花曝光时观众对该剧的一些质疑。

  潘金莲居然清纯?

  从已经曝光的片花来看,新《水浒传》基本忠于原著。片花中宋江、李逵、吴用、鲁智深、林冲、高俅、晁盖、潘金莲等主要角色一一亮相。与李雪健版宋江相比,张涵予版宋江多了一份英气和豪气,鲁智深、李逵等角色滥杀无辜、过于暴力的情节被舍弃。此外记者获悉,原著120回仅在3回中出现并很快被杀的潘金莲戏份大大增加,以5集的容量表现了她从清纯变风骚的过程,占到了全剧80集的1/16。

  潘金莲由新人甘婷婷饰演。接下这个角色,她坦言当时有种想哭的冲动,“谁都不想被定义为坏女人”。不过,导演鞠觉亮给了甘婷婷一个为潘金莲“平反”的机会,“潘金莲刚开始吸引西门庆的就是一种清纯,导演说,西门庆见过多少女人啊,他能一见倾心的女人肯定不一般。他希望表现的是一个外表看上去很靓丽清纯,但骨子里却有着不安因子的女子”。为了展现潘金莲的内心变化,甘婷婷有两场洗澡的戏,完全没有用替身,为了使画面更唯美,是用米汤做的洗澡水,“我这个版本的潘金莲最大特点,是更注重一个人物的成长,把一个女人从拒绝财主的倔强小姑娘到后来妇孺皆知的杀夫坏女人的成长和变化表现出来,让她的坏,坏得有理有据”。

  武松英雄气不足?

  据悉,《水浒传》直接拍摄成本达1.3亿元,其中专门打造的15艘战船耗资1600万元,而山东东平为之专门建设的水浒城影视基地则耗资3.1亿元,总耗资超过4.5亿元,堪称四大名著翻拍中最贵的一部戏。和老版《水浒传》相比,新版在特效方面更胜一筹,特别是大场面的战争戏。此外,开机之前众多主演集中在北京郊区训练了1个多月,训练包括体能、马术等方面,在武打风格方面,新《水浒传》追求“拳拳到肉”的真功夫,就连“武松打虎”这个经典片段,用的都是动物园里借来的真老虎。

  饰演武松的陈龙讲述到拍摄时的场景,至今有点害怕,“我趴在真老虎身上做出打它的动作,驯兽师和剧组所有人都待在笼子外面,只有我在笼子里。导演让我‘做点流汗的效果’,我回头一看,所有工作人员都跑了,我只能自己拿水往脸上喷……”演偶像剧出身的陈龙,对于外界对其红头巾的造型英雄气概不足的评价毫不在意,“那是过去,我现在……老了!现场他们都叫我‘藏獒’,最凶的人就是我”。

  而饰演林冲的胡东在聊起拍摄数月来的艰辛时,竟然泪洒当场,前后差不多哭了5分钟。胡东表示,新版《水浒传》中林冲一角,从聂远换到自己,压力很大,当时很多朋友都不看好,“他们认为我的外形和大众想象中的林冲有一定差异,还让我不要接演”。据悉,当时每次拍摄完一场戏,他都会跑到导演的监视器前看回放,每一批剧照出来之后也会一张张反复翻看,找出细微的不足之处。

(责任编辑:杨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