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西风烈》全国看片争议升级 高群书回应指责

来源:大连晚报
2010年10月20日01:42
  本报记者 张明春

  由高群书导演,段奕宏、吴镇宇、夏雨、吴京、杨采妮、余男、倪大红和张立联袂主演的硬派警匪动作片《西风烈》10月18日在全国15个城市举行院线和媒体看片。《西风烈》在经历微博热议之后,又进一步引发极端口碑争议,院线对影片做出“票房两亿”的乐观预测,媒体中则是呈现出面对“鲜花与拍砖齐飞”的热闹局面,导演高群书表示,“夸的要感谢,骂的更要收下,还得帮着顶!”

  五场动作大戏高潮迭起院线乐观预测票房“一枝独秀”

  “动作”、“西部”、“好莱坞”成为《西风烈》全国看片会后收获最多赞誉的三个关键词。院线代表普遍对这几场动作戏给予好评,其中四大名捕车战雌雄杀手和雌雄杀手月夜偷袭两场戏获得最高评价,“场面堪比好莱坞,”另外贯穿始终的车戏、枪战和爆炸场面也被公认颇有好莱坞西部片和警匪片的风格气质,“是华语电影中最接近好莱坞类型的作品。”对于《西风烈》的市场预期,不少院线负责人都给出“两亿票房”的乐观预期。

  《西风烈》成“国产敢死队” 模仿好莱坞遭遇恶评

  不少媒体在看片后都借对高群书导演前作《千钧。一发》的喜爱表达对《西风烈》的失望,也有人以相对克制的语气传达出对影片的遗憾,“《西风烈》就是没有大腕的中国版《敢死队》。真爱护这片子的就别把它往神作的方向吹了。从电影技术的角度来说,这片子问题多多,我相信它离高群书能拍出来的最好的电影,还有很大距离。”另外片中几处略显生硬的植入广告也遭遇评论嘲讽,特别是一个止泻药的广告成为全片最大笑点。对于各种非议与指责,导演高群书却表现得相当豁然,他甚至直接将“烂山寨货”的评价转到自己的微博上,还号召他的粉丝将这些负面评价“顶起来”。

  高群书回应指责,临摹好莱坞“只图卖个好价钱”

  针对院线和媒体代表看片后的各种反应,高群书发微博表达态度,“对于《西风烈》,我只期待五个字之中的两个字或者三个字:好看、不好看。”他也诚恳表示,“希望大家看到它更积极的一面,这个片子的意义是它所代表的方向性,它是中国类型片的一个方向……中国电影不缺标杆,不缺高山,缺的是平原,我就是做平原的,做“地”的,我种的这块“地”就是类型片的“地”,我就是要学好莱坞,只有好莱坞能救中国电影。但我现在还只是照抄,临摹的阶段,没有创新的水平,临摹好,卖个好价钱就行了。”至于媒体颇多“《西风烈》不如《千钧。一发》”的评价,高群书幽默回应,“先让我堕落几年吧……”
(责任编辑:杨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