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电影《建党伟业》 6月15日映 > 《建党伟业》_新闻报道

盘点名导遭遇 给《建党伟业》广告植入支招(图)

来源:北国网-辽沈晚报 作者:张铂
2010年10月20日07:43
在电影《非诚勿扰》中,某品牌酒的广告植入得就很自然

  近日,影视剧植入广告又成大众关注焦点。一套“影视剧植入广告分析系统”的亮相,也让广告植入再次成为话题。

  中影方面介绍自己的这套系统,称一部5万字的剧本导入该系统后,5分钟即可自动生成该影片的植入广告综合分析报告。比如“一个男人在车里发短信”系统会自动提炼“手机”和“车”,提醒这两个元素可以植入。而《建党伟业》也在试用这一系统,并表示对这部电影有植入的考虑。

  广告植入在近年的中国影视剧中屡见不鲜,但因为忽略剧情、形式生硬等缺陷一直被诟病。看看下面两位著名导演的遭遇,解析一下中国影视剧广告植入的症结,为《建党伟业》支招。

  张艺谋(在线看影视作品):没植入也被误解

  在多数制片方和导演向钱看的同时,也有硬骨气的,那就是张艺谋,他曾公开表示自己拒绝植入广告。不过在其新片《山楂树之恋》上映期间,张艺谋也遭遇了一次尴尬。影片中的“大白兔”奶糖特写镜头被网友“盯住”,不少人怀疑这是商家的植入广告。不过,商家的回应为张艺谋洗清冤情。他们表示从未植入。“大白兔”奶糖这一品牌创始于1959年,承载了一代人的记忆。从《山楂树之恋》的时代背景看,“大白兔”奶糖在片中的出现可说是真实情景的再现。

  大白兔奶糖事件,我们可以看出,一些商品对电影的剧情是有推动发展作用,互惠互利的事情不应拒绝。而这样的产品,制片方可以主动去和商家谈合作,这样既避免很多不合理的产品,也没有影响广告植入收入。

  支招 《建党伟业》:根据发生年代设置一些老字号的药店等商品品牌,主动谈合作,提前设计情节更合理

  冯小刚(在线看影视作品):因广告曾怒摔片场

  中国植入广告最牛的导演冯小刚,但他也有过被逼无奈的时候。当时他在拍片的时候,投资人告诉他有什么商品是一定要拍。冯小刚拍了,但他拍完后就把片场砸了。导演为什么会不满意?就是因为外行支配内行。谁有钱谁说话,但这样难免会影响影片质量。既然不能拒绝,就应该接受学习,很多导演的精力在电影拍摄上,对于不能拒绝的广告,只能伪心地强行植入。广告植入,应该由有经验的团队专门来做。

  支招《建党伟业》:“植入广告分析系统”只是一个程序,建议成立专业团队来做植入广告创意,有利电影长期发展。

(责任编辑:梁烁)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