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日照重庆》 > 《日照重庆》新闻

“星二代”子义领衔《日照重庆》 演绎疯狂儿子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10月19日19:14
子义饰演疯狂儿子
子义饰演疯狂儿子

子义眼神绝望
子义眼神绝望

《日照重庆》秦昊、子义、李菲儿
《日照重庆》秦昊、子义、李菲儿

  作为今年戛纳电影节唯一入围竞赛单元的华语影片,王小帅(在线看影视作品)导演,王学圻、子义、范冰冰(在线看影视作品)李菲儿、秦昊主演的电影《日照重庆》将在11月5日向国内观众掀开它神秘的面纱。星二代子义,在脱离了父亲巍子的光环之后,于片中出演一位“一失足成千古恨”的绝望青年林波,他收放自如的表演,将角色的疯狂与悲情,敏感与脆弱表现的淋漓尽致,让人过目难忘。

  子义谈角色:他有一颗玻璃做的心

  聚焦“青少年犯罪”的电影《日照重庆》从一开始就以直面冷酷现实的态度吸引了不少关注的目光。故事取材于发生在重庆超市的一起青年持刀杀人事件,以其后凶手的父亲对儿子的寻觅为主线,探究了两代人的爱与哀愁,放逐与救赎。除了王学圻、范冰冰、李玲玉等豪华的一线演员阵容,片中的几位新鲜面孔也受到格外的注视,特别是其中饰演失足青年林波的子义,更因“星二代”的背景,和忘我投入的表演,成为大家讨论最多的演员。

  电影中的子义,偏执疯狂,眼神锋利,周遭弥漫着阴暗而绝望的气息,与生活中乐观开朗的他截然不同。谈及角色,子义总是一下子变得很安静,语气低沉舒缓:林波跟我们日常生活中见到的所有男孩不同,他活在自己的世界里,外表叛逆不羁,却拥有着一颗玻璃般的心,脆弱易碎,对感情极度依赖。人物身上也有一些我自己的影子,私底下,我也不是一个乖小孩,容易冲动,还曾在手臂上割过一道口子。

  不要叫我“星二代”

  作为新人的子义,每每被人谈起,总是会和一个大家熟悉的名字联系在一起:巍子。在电视剧《禁区》中,他们父子二人更是一起上阵,互飙演技。然而和其他星二代不同的是,子义很少在镜头前谈及自己的父亲,甚至有些刻意回避:“我跟他平均一年只能见一次,每次见面不超过一个小时。我们的关系和《日照重庆》里的那对父子很像,熟悉又陌生。”

  从当初选择考中戏,到幸运地被选中《日照重庆》的男一号,子义靠着自己在表演上的天赋一步步走到现在。《日照重庆》在戛纳首映时,他充满爆发力的表演,和对人物成功的塑造,征服了在场的观众,放映结束后,全场响起热烈的掌声。子义——这张热爱表演、鲜明而真诚的东方面孔也将被越来越多的人记住。(永平/文)

  

(责任编辑:小库)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