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内地电视

文章演出抗战剧《雪豹》圆英雄梦(图)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2010年10月19日14:54

  英姿勃发的周卫国(文章饰)

  羊城晚报记者 章琰 实习生 李尤

  抗战剧《雪豹》继今年6月在广州台等地方台收视夺冠后,又转战卫视再创奇迹。剧中,一向走顽皮小生路线的文章首次以冷静沉稳、刚毅果敢的“纯爷们”形象示人,他那忧郁的气质和神乎其神的枪法不仅迷倒无数女观众,更让该剧的网络点击率一路上扬,奇艺网显示,该剧昨日新增的点击率就高达260多万次。

  气质很“贵族”

  剧中,文章饰演的周卫国是一个毕业于黄埔军校的富家子弟,在民族危亡时刻,他加入到抗日大军中成长为成熟稳重的革命战士。这是文章首次饰演军人,他坦言:“以前的角色都不太正经,耍贫嘴、谈恋爱,这次演军人,也算是圆了我的英雄梦。”剧中,“男人味”十足的文章,不仅让观众大呼“威武”,更令导演皓威赞口不绝,“文章具备了出身大家的贵族气质,他的表演爆发力十足,完全能够胜任剧中人物的塑造。”

  枪械用“文物”

  《雪豹》拍摄历时4个月,首演军人的文章,不仅圆了一个“英雄梦”,还过了一把“英雄瘾”———文章饰演的周卫国是一个天赋异禀的神枪手,剧组为了营造出真实的战争场面,起用了100支真枪,4万多发子弹,设置2000多个炸点,50余个战争场景;还专门请国内最专业的枪械老师教授文章如何使枪、耍枪,一切遵从“高、险、难、强、真”的“特战标准”。

  “二战中出现过的各种枪,在剧中均有体现。”皓威称,除了部分破坏性戏份采用假枪,《雪豹》使用的百余支真枪全部是二战遗留下的文物。

  爱情够“煽情”

  剧中的感情戏都集中在周卫国身上。导演皓威称:“在感情上,周卫国是个很传统的男人,他渴望安安稳稳的感情归宿,想得到初恋情人陈怡的纯真感情,却得不到,便拒绝了另一份来自未婚妻萧雅的真挚情感。当他发现自己最需要的爱人正是萧雅时,却永远地失去了她。”

  剧中,文章和陶飞霏饰演的陈怡,自从在第一集里彼此互诉爱意之后,就硬生生被曲折的剧情所拆散。“那是一场最简单却最为凄美的告白,”陶飞霏回忆说,“在硝烟战火中,陈怡和周卫国要时刻警惕周遭的枪林弹雨,在那种特殊情况下,他们虽然不能凝望对方的眼睛,但是,感情已经心照不宣,在彼此心底留下了深刻的烙印。”
(责任编辑:杨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