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内地电视

“皇帝专业户”张铁林出演毛泽东 饿瘦10公斤

来源:法制晚报
2010年10月19日15:20
“皇帝专业户”张铁林
  
  本报讯 (记者牛萌)重大革命历史题材电视剧《红军东征》昨天上午在北京举行了开机发布会。“皇帝专业户”张铁林将突破以往戏路,在剧中出演毛泽东。据悉,为求造型逼真,张铁林私下里向唐国强取经,而且必须饿肚子减肥20斤。

  昨日张铁林表示,能饰演毛主席是自己最大的心愿之一,所以他力求“形神兼备”,希望得到观众的认同。为此,张铁林拿出的第一个杀手锏就是“减肥”。

  据悉,剧中的毛泽东40岁出头,正处在革命最艰苦的时期,身体十分清瘦。而今年已经50多岁的张铁林虽然保养得不错,但与角色的要求相比,还是显得过于“饱满”。

  为此张铁林痛下决心,迅速减掉了10公斤体重,“减肥的方法非常简单,就是饿肚子。”张铁林笑着说。

  古月、唐国强等塑造的毛泽东形象“珠玉在前”,所以张铁林坦言压力不小,为此他私下里找唐国强取经,学习毛主席举手投足的动作。

  “我觉得必须把握伟人的精神状态,所以用了半年多时间读文字资料,希望领悟毛主席的内心世界。”张铁林告诉记者。

  尽管如此,昨日还是有不少记者质疑张铁林的外形并不太像毛主席,对此张铁林表示,在试装以前他也觉得自己不太像,但是经过造型师处理之后,全剧组的人都觉得他“像得不得了”,“看了定装照你们就知道了。”他说。

  不过张铁林也透露了一点隐忧,自己过去饰演过太多的古装造型、王侯将相,恐怕观众已经形成习惯和成见,一时不能适应他扮演毛泽东,“这恐怕是我目前最大的障碍。”
(责任编辑:杨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