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内地电视

张铁林首演毛泽东 称“压力很大”(图)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2010年10月19日14:54
张铁林称曾向唐国强“偷师”

  
  羊城晚报记者 余姝 摄影 张宇

  昨日上午,电视剧《红军东征》在北京开机,张铁林在剧中首度出演毛泽东。张铁林表示,他一生最崇拜的人就是毛主席,能饰演毛泽东这个角色,让一向自信的他也备感压力。

  张铁林表示接演这个角色后,感到身上的担子很重:“从前我说过,张铁林的字典里没有挑战两个字,但这次我要食言了。扮演毛泽东,我真的压力很大。”前些日子,张铁林在电影《建党伟业》中客串,和曾演过多次毛泽东的唐国强有过接触,“我向唐老师请教,学了不少东西。”张铁林表示,对于古月、唐国强等人珠玉在前的表演,自己没想太多,“比较是在所难免的,反正大家拭目以待吧,张铁林版的毛泽东,相信会让观众有耳目一新的感觉。”

  重大历史题材办公室负责人仲呈祥表示,自己看过张铁林的毛泽东扮相,可谓形神兼备,这种认真负责塑造领袖人物的态度,跟有些电影让偶像明星出演伟人,作为商业噱头招揽观众的做法完全不同。该剧由执导老版《水浒传》、《三国演义》的张绍林执导。
(责任编辑:杨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