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内地电视

《红玫瑰黑玫瑰》刘晓庆“再进牢房”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10月19日14:51
刘晓庆剧照
刘晓庆剧照

  由上海新文化传媒出品的大型都市女性商战悬疑剧《红玫瑰黑玫瑰》正在全国各大地方电视台热播,刘晓庆(在线看影视作品)、王姬、郑晓宁(在线看影视作品)、王雅捷、许圣楠等新老实力演员给观众带来了一场精彩绝伦的金钱、权力、司法大战,直击财经前沿的同时揭露了物欲中人性的善恶。刘晓庆宝刀未老,化身铿锵玫瑰,演绎商场上呼风唤雨的女企业家宋大川,为了企业的发展,被官司弄得焦头烂额,最终却锒铛入狱。刘晓庆演这个角色可谓游刃有余,真正做到了“人戏合一”。

  据称,刘晓庆是中国打官司最多的女演员,如今,打官司已不再是她生活中的经历,开始蔓延到她的影视作品之中。在电视剧《红玫瑰黑玫瑰》中,刘晓庆饰演的女企业家宋大川可没少跟官司打交道。宋大川在当地是赫赫有名的英姿集团总裁,行事滴水不漏、作风雷厉风行,当年历经风雨、呕心沥血,冲破艰难险阻才把曾经的街道生产小组发展成为临江市数一数二的明星企业,统领几千名员工。企业是宋大川的毕生心血,是她的命,为了企业的发展宋大川可以牺牲个人利益包括友情、爱情、亲情,宋大川在其中触犯了不少人的利益,引来官司缠身,而为了堵上被告人的嘴,还企业一个良好形象,宋大川不得不采用非法手段。一步走错导致步步走错,宋大川在现实无奈的面前逐渐走上了岔道,不惜触犯法律,最终锒铛入狱。

  早年刘晓庆曾因为商业上的问题惹上麻烦,苦打了一年的官司仍然无法脱身,最后在拘留所呆了一年多,幸好最后得到好友姜文(在线看影视作品)的帮助才得以保释出狱。《红玫瑰黑玫瑰》中剧情与现实的高度吻合让刘晓庆惊诧之余也唏嘘不已,戏里戏外都官司缠身,刘晓庆表示,我本人非常不喜欢打官司,惹上官司都是被迫的:“没有谁喜欢与法庭打交道的,那是身体与精神上的折磨,就算官司赢了自己也不觉得高兴,精神上的折磨是什么都无法弥补的。我一直试图做好自己,少惹是非,少沾官司,但有时候不是自己做好就行了,事儿就这么莫名其妙地来了,官司不打不行,希望大家理解。”

  刘晓庆的一番自我剖析也说出了《红玫瑰黑玫瑰》中宋大川的心里独白,编剧薛海翔表示,宋大川不是个绝对的坏人,她是人性与物欲的复杂结合体,在物欲利益追求之外有着自己的良知和对情感的追求,犯罪“进牢房”不是她所愿:“原著里面有句话,宋大川在临刑前,她可以去揭发背后这个人来减轻她的罪行,但是她没有,她觉得如果我揭发了他,这一生就没有什么事情是值得留恋的了。这句话一下子就打动我了,我一下子就找到这是个什么样的人物了。”

  剧的最后,王北斗决定替宋大川辩护,因为宋大川在粉寇出事之前的那一个电话,让她看到了宋大川身上人性的光芒。《红玫瑰黑玫瑰》以此说明司法是公正的,是理性的,却也是有情的,这个官司使宋大川进入了牢房,却让人看到了未来的希望。(JH)

  

(责任编辑:游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