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让子弹飞》被盗版侵权 电影剧照和海报遭滥用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2010年10月19日14:36
陕西西师范大学出版社出版的《夜谭十记:让子弹飞》

  姜文根据川籍作家马识途小说《夜谭十记》改编的电影《让子弹飞》,将于今年贺岁档上映。而一本陕西师范大学出版社出版的《夜谭十记:让子弹飞》则搭顺风车日前在市面热卖。

  18日,马识途与电影出品方不亦乐乎电影公司联合发表声明,该出版社未经作者本人同意,擅自改变作品名称,图书装帧设计未经不亦乐乎电影公司同意而使用《让子弹飞》电影剧照、海报图样和“让子弹飞”字样,且擅自将对演员的访谈内容加入书中。

  这些行为同时侵害了《夜谭十记》作者马识途先生、电影《让子弹飞》出品方及演员等其他权利人的合法权益,要求其赔礼道歉,消除影响;同时立即停止发售侵权书籍,收回已发售侵权书籍。

  声明表示,作为《夜谭十记》一书作者,马识途先生对该作品享有完整的著作权。该作品自1983年由人民文学出版社首次出版以来,作者本人从未改变该作品名称,也从未授权他人将作品名称改为《夜谭十记:让子弹飞》或其他任何名称。马识途于2008年将《夜谭十记》的电影、电视改编摄制权,转让与北京不亦乐乎电影文化发展有限公司。依照双方约定,不亦乐乎公司有权根据摄制需要,将该作品改编为电影电视剧本,并对改编剧本及电影电视拥有独立而完整的著作权。声明表示,相关权利人将保留追究陕西师范大学出版社侵权行为法律责任的权利。

  

(责任编辑:陈青)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