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内地电视

《谁懂女儿心》演婚姻保卫战 俞小凡支招打小三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10月19日13:56
俞小凡领衔《谁懂女儿心》
俞小凡领衔《谁懂女儿心》

  《谁懂女儿心》正在江苏卫视热播,剧中俞小凡扮演的富家女刘金珠,遭遇“小三”丁洁(孙岚饰)后展开了一场明争暗斗。随着收视率的一路蹿红,该剧更引起社会关于“小三”问题的热议,俞小凡保卫婚姻在戏里戏外现身说法。

  出招一:凌厉的眼神

  演惯了悲情角色的“琼瑶女”俞小凡在《谁懂女儿心》中,首次转型饰演了一位面恶心善的母亲刘金珠,虽然“媳妇熬成了婆”,可是在剧中她的生活并不平静,“小三”丁洁的插足拉开了一场女人间无硝烟的战争帷幕。

  然而,这个“小三”不简单,她凭借着智慧,一方面对表姐刘金珠笑里藏刀,一方面对表姐夫林敏夫加以引诱,所做的一切,目的全都是为了复仇,以当林太太为跳板,将整个林家据为已有。她很有心计也不择手段,比《蜗居》中以魅力征服的“小三”海藻难对付的多,也可怕的多。

  但是,作为林家正房太太,俞小凡有责任在种种困难和挫折中为丈夫、为儿女、为母亲挽回爱情、亲情、友情,在面对与“小三”丁洁的共同生活中,也并非是处处忍让、唯唯诺诺,而是采取了针锋相对的态度。当她对丁洁的所作所为稍有不满,便会立即施以颜色。剧中有这样一场戏,看到丈夫林敏夫的二房丁洁和自己一同站在门口迎接客人,金珠心里十分生气,言语间对丁洁极尽冷嘲热讽之能事,并对丁洁投射出凌厉的眼神。

  丁洁是刘金珠的远房表妹,手握表姐夫林敏夫的把柄,以此要挟林敏夫正式嫁入林家,同时又挑拨刘金珠和养女林慧玉之间的关系,导致家庭矛盾重重。最后聪明反被聪明误,无奈之余终有把柄受制于人,落下疯癫投身火海的悲惨命运。剧中“小三”丁洁由青年演员孙岚饰演,曾在电视剧《女人何苦为难女人》中有过精彩的演出。

  出招二:感情的信任

  “荧屏小三”年年有,但自从“荧屏小三”的标志性人物海藻出现之后,引发了人们极大的关注和热议,很多剧作家纷纷将目光投向了具有争议的“小三”题材上,以至比“荧屏特务”还要多。

  “荧屏小三”当道,这显然引起了观众特别是女性观众的注意。有女性观众表示,这些电视剧一方面让她了解了更多关于“小三”的生活,也让她对婚姻多了一份警惕。《蜗居》中的海藻如果没有遇见宋思明,她和小贝应该会一直幸福的生活下去。可惜的是,她遇到了宋思明,并且没能经受起宋思明权与势的诱惑,于是成了让大家唾弃的小三。《画皮》中的小唯为了满足自己的一己私欲,让许多人陷入水深火热之中。《潜伏》中的晚秋深深爱着余则成,虽然明知道余则成有老婆,但她仍然拼命的想要和他在一起。最后,她听了余则成的建议,参加了共产党,迈上了一条和余则成相同的道路,是个让人喜爱的小三。

  俞小凡说:“很多女人发现老公出轨后,都会来个一哭二闹三上吊。但是聪明的女人却不会,她们只会用另一种方式来捍卫、挽救婚姻,无论发生什么事情都只会相信老公对自己的感情。”

  出招三:宽容和理解

  《谁懂女儿心》以其扣人心弦的情节、大起大落的人物命运牢牢抓住了观众的眼球,一些观众看了该剧之后表示,俞小凡虽然息影多年,但演技不仅没有衰减,功力反而比当年甚至更胜一筹。

  戏中,俞小凡饰演的刘金珠最终用宽容和理解保卫了自己的婚姻,也成全了养女和儿子。戏外,俞小凡在拍摄《谁懂女儿心》时正遭遇婚变也遭遇一场“小三”的狙击战。“虽然该剧是年代戏,不过情节却是现实生活的折射。”俞小凡感慨地说。原来,俞小凡与拍拖长达11年的男友翁家明奉子成婚,婚后专心相夫教子的她,整整6年没有再出现在荧屏上。不料,当她拍摄《谁懂女儿心》时,却遭遇老公“劈腿”事件,丈夫被拍到与不同空姐约会、出轨。在该剧发布会上,记者都没有开口追问目前与老公翁家明的感情状况,俞小凡就自己很感触地连续哽咽两次。不过,被问及她与老公离婚的传闻,她则摇头否认道:“我们现在是稳定中成长!”并通过媒体传话给小三,将举家落户上海来捍卫自己的婚姻。“总之这部片子反映了很多现实生活的夫妻感情,与我的生活很相近,我觉得对待男人要用宽容和理解的方式去原谅他,这样才能抵制小三的勾引。”俞小凡表示。

  

(责任编辑:杨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