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外滩佚事》上映 上海滩“三大亨”同现身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作者:朱美虹
2010年10月19日13:53

  历经一年的拍摄和后期制作,今天,由周兵执导的纪录电影《外滩佚事》登陆全国院线,影片主演金士杰、郝光、许玮宁、郝平、罗瑶也于昨天集体亮相上海。据悉,和电影套拍的电视剧目前还在后期制作中。

  《外滩佚事》选取了赫德、叶澄衷、杜月笙、周璇和李香兰这5个人物,将他们的命运与百年外滩发展变化的历史结合起来,由演员表演融合纪录片的创作手法创作,这个尝试,也使得《外滩佚事》区别于一般的纪录电影。在影片演员的选择上,周兵的标准是要有掌控力,能够很好地把握自身表演,所以《外滩佚事》中以话剧演员居多,如邀请台湾地区的金士杰出演杜月笙。化妆上也并不刻意追求与原型相似,而是力图传递出人物的神韵,“我没有强化海派文化中的细腻和精美,而是让观众对上海外滩的历史有全新理解”。

  影片中还有不少珍贵的历史素材,如1898年外滩最早的影像资料、外滩万国建筑博览会建成后不久的航拍影像资料、上海滩“三大亨”黄金荣、杜月笙、张啸林共同出现的影像资料等,并以叶澄衷学习洋泾浜英语“来叫克姆(Come)去叫谷(Go),自家兄弟勃拉茶(Brother),爷叫泼茶(Father)娘卖茶(Mother),红头阿三开泼渡(Capital)”的过程,还原了早期华洋杂处时外滩的风俗人情。

  至于纪录片的票房,周兵也承认,《外滩佚事》打口碑容易,但收获票房很困难,“毕竟观众的消费和收视习惯都没有养成,而这得慢慢培养。票价也是一个问题,我在北京看到票价要卖60元,我建议定价在30元,我也是消费者,看到60元的票价都会犹豫一下——这么贵,而且同期还有《华尔街2》、《狄仁杰》等这些大片呢。”

(责任编辑:三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