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话剧

新加坡 TOY肥料厂剧团《咏蟹花》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10月19日10:56

  演出日期:2010-10-19 至 2010-10-21

  演出场馆:东方先锋剧场

  演出票价:80/120

  订票电话:400-899-8989 点击订票

  话剧咏蟹花

  --详细介绍

  《咏蟹花》剧情简介

  吴文德 著 - 创作于2008/2009年

  故事背景

  1799年,清朝兴旺末期。嘉庆元年,整个帝国遭受白莲教起义骚动和英国大量输入鸦片的祸害。故事建立在五位尊贵妇人的家居生活与个性 ,机智和创意来剖析中国帝皇朝代末期的人性故事。

  人物介绍

  The Characters

  巫嫦

  巫家出阁长女,性情有如夏雨一般难以揣测。她是豪情女子,在分享其创作天分这方面,他绝不吝啬;同时也敏感多愁,在乎外人观点意见。夫婿丁太守乃没落皇亲后代,巫嫦憎厌其夫婿,他半夜发出的呼吸也叫她难受。

  巫玉

  举止言态优雅,不温不火的巫玉是巫嫦的妹妹。她的织绣功夫一流,还深读草药医术。巫玉嫁给文伟大人,他是商界最为人知的狡猾商人。巫玉善于往好的方面看,不眷人生灰暗面。她貌弱不禁风,骨子里却坚实无比。

  巫洁

  三姐妹中的最小成员。巫洁勇于追逐理想浪漫,还是个完美主义者。琴棋书画样样精通,也乐于创作新颖菜色。她爱完结别人的句子而且想象能力过于丰富。她也十分执著地学习英文。

  韩冰

  嫁入巫家的媳妇,韩冰是情绪化和消极的。她钟爱杯中物和葵花籽。她有严重的洁癖,老爱一切有条不紊。她尊爱她的丈夫,愿意为他而忍受一切。

  了了

  巫家姐妹的小堂妹。了了学习道法,政治和易经。她喜好沉思及与自然力量沟通。她对性事充满幻想和期盼。她爱咀嚼烘香了的茶叶。

  剧团简介:

  TOY肥料厂成立于1990年,是新加坡顶尖双语剧团。制作以强烈的原创性、大胆和锐利的角度闻名。

  从偶剧团开始,今天的TOY肥料厂已成长为一个专业而成熟的多元剧团,致力于创作观众感兴趣的作品。TOY的每一场演出都以高素质见称,诸如备受剧评人和艺术工作者好评的《剃头刀》与《夜幻柏林》。作为一个双语剧团,TOY得以接触到华英语的观众,也使剧团在创作上因此更具挑战性,但却也同时获益匪浅。

  因为敢于创新,TOY肥料厂在本地剧坛有其一定的重要性。自“生活!戏剧奖”于2001年设立以来,TOY前后获得11个奖项。此奖可比作新加坡的东尼大奖。这些年来,TOY肥料厂一直不遗余力的为吸引更多的观众群而呈现了叫好又叫座的制作。TOY带领艺术进入全新的领域,快速且不间断地在本地与国际上确立其定位,而同时仍致力于保留简单的哲学:剧场是个提供知识、教育、精神和欢乐交流的平台。

  主要艺术家成就简介

  Playwright/Director

  编剧/导演

  Goh Boon Teck

  吴文德

  吴文德获颁2005年新加坡青年奖,此奖为表彰他为新加坡艺术、以及向国际推介新加坡文化而颁予的。

  被荣誉为亚洲剧场的重要创作力量,文德的作品跨越国界、吸引了来自不同文化的观众。他的作品多以人性出发、透过后现代式的敏感、对社会的关怀、把焦点放在人与道德的层面上。

  投身剧场超过15 年的文德,身兼导演、剧作家和舞美多职,他曾荣获威信国际艺术奖学金,到伦敦攻读剧场导演硕士学位。毕业自南洋艺术学院的他,在校期间已获奖连连。他在美学、文学、音乐方面的敏锐眼光,使他在剧场工作更是如虎添翼。能驾驶华英双语的他,目前是新加坡最具活力与最活跃剧团之一TOY肥料厂的艺术总监。

  在文德创作的剧本中,《剃头刀》为他赢得了2001年“海峡时报 ‘生活版’ 戏剧奖”首届剧场大奖九个大奖中的五个奖项,包括了最佳年度戏剧奖、最佳原创剧本奖、最佳舞美、最佳女主角和最佳男配角奖。此剧曾先后到开罗、上海、北京和杭州作巡回演出。

  同年,他荣获由国家艺术理事会颁发的青年艺术家奖,奖励他在新加坡剧场发展上所作出的贡献。此外,2001 年他也荣获纽约电影学院颁发的电影导演证书。2003年“海峡时报‘生活版’戏剧奖”,他设计的《焰脸》赢得了最佳舞美设计奖。在这一年里,他也应日本影法师剧团的委约,创作了六国联合呈献的《海镜》,同时出任此剧的导演。该剧获得日本基金赞助。这项多国巡回演出的制作,在日本东京的城市艺术空间剧场首演,之后到新加坡、泰国曼谷、菲律宾马尼拉、马来西亚吉隆坡和印尼雅加达演出。

  作为年轻而多产的导演,文德的作品有《我和春天有个约会》、《紫色》、《寻找小猫的妈妈》、《白帆》、《仲夏夜之梦》、《第七抽柜》、《棋人》、《面薄仔》、《南海十三郎》、《海镜》、《雷雨》、《陶瓷》和《妖精》等。

(责任编辑:炊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