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内地电视

谍战戏向美剧靠拢 刘钧内心强大吴秀波亦正亦邪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10月19日10:36
刘钧
刘钧

  从《越狱》、《绝望的主妇》到《生活大爆炸》、《绯闻女孩》,无论从形式、内容、剧情节奏、演员表演都跟国内电视剧完全不同的美剧近年来成为国内观众的新宠,而近日热播的两部谍战戏《惊天阴谋》和《黎明之前》也都带有一些美剧的味道,两位男主角刘钧和吴秀波的表演也各具特色,成为观众讨论的热点。

  谍战戏致敬美剧 情节架构各有特色

  《惊天阴谋》是导演潘军“谍战三部曲”的收官之作,以1938年发生在上海滩的“唐绍仪谋杀案”为主线,展开了一场扑朔迷离的血雨腥风。该剧虽然在播出之前打着“结构样式堪比《越狱》”的旗号,但其实和《越狱》的相似之处并不多,只不过该剧采用了国内电视剧不多见的开放式叙述方式,让观众从故事开始就成为整个阴谋的“知情者”,颇有新意,也比较考验编剧和导演的功力。

  而《黎明之前》则描述了一群高智商间谍的集体智斗,30集讲述30天的故事,结构上很像美剧《24小时》。剧情设计精密,悬念环环相扣,此外,该剧在画面处理上也颇有美剧风格,镜头碎、角度多,让观众陷入一种“紧迫”的情绪当中,很难让人相信该剧出自《媳妇的美好时代》导演刘江之手。

  珠玉在前 刘钧吴秀波各展功力避免雷同

  《暗算》中的柳云龙、《潜伏》中的孙红雷、《地下地上》中的任程伟,多位实力派演员曾成功展现谍战戏男主角的不同风采,珠玉在前,后来者的表演如何与之前的区分成为新的谍战戏一大看点。

  导演潘军的御用演员于震没有参与新剧《惊天阴谋》,而是启用了曾在《大境门》、《重案六组3》中让人印象深刻的刘钧,刘钧本身的忧郁气质与谍战戏男主角的要求相差不小,“孙一樵”这个人物也堪称刘钧表演史上最“爷们儿”的角色:外型仪表堂堂,内心却不善于表达感情。不过在看完刘钧的表演之后,不少观众表示刘钧的表演不失细腻温柔,尤其是面对心爱的女人离去时的那场哭戏感人至深。而刘钧也表示拍这部戏的时候,比起那些枪战打斗场面,如何诠释出这个人物内心的强大对他而言是个挑战。

  而在《黎明之前》中,吴秀波饰演的“刘新杰”也颇有魅力,浪荡不羁,嬉皮笑脸,玩世不恭,亦正亦邪,与一般谍战戏单线作战的男主角不同,身份复杂的“刘新杰”显得非常有人性甚至让人可怜,使得《黎明之前》成为其继《道可道》、《相思树》之后的另一部代表作。

(责任编辑:杨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