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戏曲

青春版京剧《死水微澜》上演 青年演员挑大梁

来源:解放网-解放日报 作者:李峥
2010年10月19日10:10

  20日至22日,青春版京剧《死水微澜》将在上戏剧院演出。相较经典川剧《死水微澜》在舞台上久演不衰,由此移植改编的京剧版还一直处在探索的“青春期”。

  因此,出演京剧《死水微澜》的演员也多为上海戏剧学院戏曲学院在校生和上海青年京昆剧团青年演员,上戏青年演员石晓臖饰演邓幺姑,上海京剧院青年演员蓝天饰演男一号罗德生。全剧充满创新,加入了许多舞蹈、话剧的表演元素。著名剧作家徐特别为男女主演增加了唱段,京剧作曲家陈磊也为让该剧更“京剧化”而调整了不少唱腔,川剧名家、上戏戏曲学院副院长田蔓莎执导。据悉,该剧除了参加上海国际艺术节演出外,还是2010年上海新剧目展演入围剧目、上戏校庆65周年祝贺演出剧目和第三届中欧文化对话专家学者观摩剧目。

  

(责任编辑:炊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