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综艺

花灯剧《玩灯唐二》展现安顺非物质文化遗产

来源:北京晨报 作者:和璐璐
2010年10月19日09:30

  由贵州安顺市黄果树艺术团创作演出的花灯剧《玩灯唐二》,今起在天桥剧场上演。

  花灯是贵州安顺地方剧种,流传民间,历史久远,起源于唐宋之间。贵州省有东、南、西、北路花灯,安顺是西路花灯的代表,集唱、念、做、打于一体,透着浓浓的香土气息,高雅、清新,在新中国成立后逐渐发展成一个独特的地方剧种,列入贵州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名录。

  《玩灯唐二》通过一对玩灯恋人的曲折爱情故事,通过请灯神引发了盘灯、开财门、探情妹、诓情郎,终于迎来了扫开场一系列情节,在全方位地展现花灯这一民间艺术形式的同时,也展示出了明代军事遗存屯堡村落人与花灯难割难舍的乡情和所洋溢的当代和谐人文精神。

  

(责任编辑:炊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