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电影圈对高片酬忍无可忍:真想一枪打死经纪人

来源:上海《青年报》
2010年10月19日09:11

  本报讯 记者 林艳雯 实习生 耿耀 “用一堆角儿堆成一部大片,就像当年的京剧名角儿一样,大家看的就是谁演的。”这是昨天的香港电影回顾展上,吴思远的一番感叹。而演员片酬疯涨的问题,终于也让电影圈忍无可忍。“以前我们的片子演员片酬只占30%,这是正常的,但现在超过60%都给了明星,这太不正常了。”关锦鹏则更是精辟地坦言:“不是冰冰,又是冰冰,演员的选择性太少了。”选择性少也是片酬飞涨的重要原因,“所以我的片子现在都选新人来演。”

  实力派“人太少”

  “大腕的成熟演员就那么几个,不是她就是她,档期一个比一个紧张,你要请,就要出高价,出了高价还要下手快,不然可能就要等到后年。”吴思远直言,其实大片并不在于腕儿大,而是在内涵,但是现在因为演员实在太少了,所以价格就很高。“你想,如果一部影片的主角可以有十个候选人,那么就可以比较和选择,但现在可能只有两个候选,那就意味着非他即他,这就贵了。”

  一直钟情于功夫片的刘家辉也坦言:“现在要找一个年轻演员打得扎实的很难。”随着李连杰表态不接打戏,成龙逐渐淡出功夫片舞台,香港曾经“黄金一代”的功夫片演员似乎只剩甄子丹还在“孤军奋战”。刘家辉坦言,“现在香港演员有谁能打的?任达华可以吗?古天乐可以吗?就算他们能打观众会相信吗?观众喜欢看完全投入的那种打斗。”而功夫演员的稀缺,也导致甄子丹在最新出炉的片酬榜上以数千万雄踞榜首。

  经纪人“哄抬价格”

  导演吴思远表示,导致演员片酬疯长的除了“青黄不接”外,经理人制度的出现也是重要因素,“我们一直开玩笑说,真想一枪打死经纪人。”他向记者透露,经纪人为了自己可以提成更多,就不断哄抬明星价格,“其实大家不明白,那些演员好看不好吃的,看起来观众为了他们走进了影院,一部影片票房动不动就是一亿,但投资方分到的可能只有30%,但光请演员就可能花了4000万,那还赚什么呢。”

  关锦鹏对此也毫不避讳,他举例称,如果自己要找胡军到影片中来客串,但是可能零片酬,胡军可能很爽快答应了,但也还是要去和经纪人打招呼,“不然就等于坏了规矩,很不礼貌。”

(责任编辑:杨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