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西风烈》举办媒体看片会 鲜花与板砖齐飞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作者:钟茜
2010年10月19日08:25

  高群书导演,段奕宏(在线看影视作品)吴镇宇(在线看影视作品)夏雨(在线看影视作品)吴京杨采妮联袂主演的硬派警匪动作片《西风烈》昨日在全国15个城市举行媒体看片会。高群书,即微博上那位著名的红人“膘客老高”。虽然距离公映还有两周时间,但因导演是个“微博控”,加上影评人在微博对该片不遗余力地吹捧,《西风烈》早已引发持续关注。经历微博热议后,昨日看片会进一步引发口碑争议,媒体中呈现“鲜花与板砖齐飞”的热闹局面。圈内人士褒贬不一,针锋相对,高群书不仅积极参与讨论,更抛出观点:“《西风烈》只负责好看,不负责牛×,夸的要感谢,骂的更要收下,还得帮顶!”

  反馈

  颇具好莱坞西部片和警匪片气质

  院线乐观 给出两亿票房预期

  “动作”“西部”“好莱坞”是《西风烈》片方宣传用的关键词。片中贯穿始终的车戏、枪战和爆炸场面也的确颇有好莱坞西部片和警匪片的硬朗气质。对于《西风烈》的市场预期,不少院线负责人给出“两亿票房”的乐观估计,电影市场专家“不二”认为,“《西风烈》最大的优势是档期优势,这是10月中下旬上映的数量众多的影片中唯一一部纯粹商业类型片,西部、动作、警匪,是对国产商业类型电影的一次全新探索,从该片营销推广的态势来看,已对普通观众形成一定吸引力和期待值,结合商业类型和档期特征,票房过亿已成定局,如果反馈良好的话,做到一亿五甚至两亿也有很大可能。”

  一直打一直打 一直打到电影完

  女记者不满:血性有了,故事呢?

  虽然市场预期看好,但昨日看片会后,不少媒体记者仍对《西风烈》拍起了板砖,“看了《西风烈》只能骂影评人:把一个片子吹得太好了,让人期待,结果看的时候就难以满足了。动作很给力,逻辑漏洞多,植入太彪悍,看完很纠结……”有位女记者更直言,“男人都爱血性,可我们要故事,这片子讲故事的能力太差了,故事从头到尾都没进入。一直打一直打,一直打到完,电影就完了。”高群书拍过叫好的《千钧一发》,执导了叫座的《风声》,于是还有人在昨天看片会后第一时间发微博写出自己的观影感受,“《西风烈》就是没有大腕的中国版《敢死队》。真爱护这片子的就别把它往神作的方向吹了。从电影技艺的角度来说,这片问题多多,我相信它离高群书能拍出来的最好的电影,还有很大距离。”

  花絮

  止泻药广告 全片最大笑点

  片中几处略显生硬的植入广告也遭遇评论嘲讽,特别是一个止泻药的广告成为全片最大笑点。有看过此片的网友调侃称,“认识了一种治拉肚子的药——必奇,常备重要;戴尔笔记本挺神的,不知卫星定位,尤其在野地里能定位到人是怎么玩的。”

  回应

  高群书“板砖与鲜花齐收”

  我只负责好看 卖个好价就行

  对于各种非议与指责,“膘客老高”则予以高度关注,并时时在微博上刷屏,表扬的“存之”,批评的则“谢之”,还不忘自我调侃,“对不起大家,我又开始刷屏了,好像今天很多城市都在试映《西风烈》,您说,人家费劲八叉看了,还写了几个字,咱也没钱给人家,作为主要当事人之一,再不转转,那还叫人吗?”对于评论中言辞激烈的抨击,高群书也表现得相当豁然,他甚至直接将“烂山寨货”的评价转到自己的微博上,还号召他的粉丝将这些负面评价“顶起来”。他还专门发微博表达态度,“对于《西风烈》,一定要降低期待值,我只期待五个字之中的两个字或者三个字:好看;不好看。别的都是导演在抖小机灵,看见了就看见了,没看见就没看见。导演只负责好看,不负责牛×,谢谢诸位。”

  一番调侃之余,他也诚恳表示,“希望大家看到它更积极的一面,这个片子的意义是它所代表的方向性,它是中国类型片的一个方向……中国电影不缺标杆,不缺高山,缺的是平原,我就是做平原的,做“地”的,我种的这块“地”就是类型片的“地”,我就是要学好莱坞,只有好莱坞能救中国电影。但我现在还只是照抄,临摹的阶段,没有创新的水平,临摹好,卖个好价钱就行了。”

  恶搞

  西风再烈 也吹不皱哥的脸……

  《西风烈》虽未上映,但已发布视频预告片,好事网友最近制作一款恶搞视频调侃该片。这款名为“帅哥哪有时间看爆炸”的视频,串烧众多纯爷们电影的爆炸场面,配合歌手的说唱,把众多英雄爆炸不回头的画面罗列,叫人有种恶搞也震撼的感觉。视频的台词更是令人捧腹,“中外电影的爆炸统一了东西方文化,爆炸场面很多,主角却肯定没事,留下围观群众,纯爷们早就走着猫步去赶下一个通告。纯爷们从来不围观爆炸,帅哥哪有时间回头看爆炸,他慢动作走在镜头前,西风再烈也吹不皱哥的脸……”

  

(责任编辑:梁烁)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