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内地电视

《生死桥》将登陆央视 被赞电视版《霸王别姬》

来源:北京青年报
2010年10月19日08:11
《生死桥》将登陆央视

  本报讯 根据李碧华同名经典小说改编的32集民国人文大戏《生死桥》在沉寂三年后将于10月22日起在央视八套播出。这是李碧华众多被改编为经典影视佳作中的首部电视剧作品,也是其个人最为偏爱的一部作品,同时也是话剧界青年才女田沁鑫执导的首部电视剧。

  在话剧界,田沁鑫一向以解读经典作品见长,因此,首次拍电视剧,她也选择了李碧华最经典的作品练手。“《生死桥》其实是《霸王别姬》的副产品。”而说起自己的工作,田沁鑫表示,是在忠实原著的基础上,给作品“壮了壮阳”,“看过小说的读者知道,小说的前半段气氛比较诡异,到我这儿,就是减少了诡异的气氛,演员形象也比较健康,给电视剧增加了不少阳光,但观众可以放心,小说中所有的情节都保存了。”

  首次执导电视剧,田导有欣喜也有遗憾。欣喜是因为,许多话剧界的老朋友都很给面子,潘虹、杜源、孔琳、房子斌、倪大宏都在剧里担任了重要角色,黄宗江、朱旭两位国宝级老艺术家都来捧场,给戏增加了许多看点。“而且,别看我是玩票,给我搭台的制作班子全是业内大腕。”田沁鑫细数,剧组中的造型师执导过电影《霸王别姬》、《风月》,照明师执导过电影《刺马》、《阳光灿烂的日子》,摄影是金鸡奖的获得者,执导过电影《炮打双灯》……

  “有他们托着,我心里就有底了——同样是李碧华的作品,同样写的是京剧科班,《生死桥》和《霸王别姬》相比,应该不会差。”

(责任编辑:杨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