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内地电视

《解放海南岛》央视热播 张笑君不当硬汉玩潜伏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10月19日07:21
张笑君在《解放海南岛》中扮相之一
张笑君在《解放海南岛》中扮相之一

  日前正在中央一套黄金时间播出的大型革命历史剧《解放海南岛》将在近日迎来最后的大结局,剧中主演之一张笑君扮演的第四十军作战参谋耿文勇也是剧情进展的关键人物,不仅在剧中为了获取情报乔装改扮“潜伏”海南岛,就连谈情说爱也只能凭借神态和眼神,给演惯了硬汉的张笑君带来不少新鲜和挑战。

  张笑君自嘲“笨蛋” 为求真实甘当“民工”

  在《解放海南岛》中,张笑君扮演的耿文勇是一名参谋,为了剧中军情需要玩了一把“潜伏”,大量的文戏让张笑君过足了心理历练的戏瘾,不过在一部分“潜伏”的戏里,也需要他卖一把体力。在某场需要张笑君装扮成民工获取情报的戏中,为了演得真实,张笑君背了一袋真实的水泥,认真地打着赤脚像民工一样跑来跑去。一天拍下来,始终扛着水泥的张笑君劳累不说,沾到的水泥洗不掉,手上全是被水泥烧起的水泡,光着的脚也起了水泡。自嘲“生活中是笨蛋”的张笑君坦言虽然拍戏中会有辛苦的过程,但他也很享受这种体验到生活在别处的感觉。“也许有人会说我傻,但是只有真来才知道扛水泥的辛苦,也才能表现出辛苦劲儿来。”

  张笑君吻戏靠眼神 开拍前先模拟相亲

  在《亮剑》、《生死十日》、《铁道游击队2》等影视剧中,张笑君大多扮演着很“男人”的角色,而他能够被《解放海南岛》选中,也正是导演看上了他身上“不帅,但绝对男人”的气质。硬汉的武戏难不住张笑君,斗智斗勇的心理戏也难不住张笑君,但是在《解放海南岛》中,张笑君要仅仅凭借眼神和日常问候就要和剧中的心上人谈一场恋爱,给他带来不小的挑战。

  与一般的情感戏相比,张笑君扮演的耿文勇在《解放海南岛》中和自己的心上人好慧完全没有吻戏,没有拥抱,连牵手都没有,仅仅是官方制式的对话,和正经中又带着关怀爱意的眼神,恰恰就是这个很难表达到让观众感受出两个人相爱的部分让张笑君犯起了难。经过与同戏女演员的商量,两个人在开机前来了一次“模拟相亲”,张笑君将自己的兴趣爱好告诉对方,也了解了不少对方的信息,沟通许久之后,双方都有了最基础的了解,心里也算是有了底儿,开拍之后,果然少了许多尴尬,即使没有情话演绎,却也在写意的对白中传达出了恋人应有的默契,最难演的这部分情感戏反倒在张笑君提议的模拟“相亲”之后成了剧中出彩的一段。

  回想起拍摄《解放海南岛》的日子,张笑君坦言其中不无辛苦,尤其要在海上拍摄,同时也会有战斗的场面,需要克服的地方太多,大概是演多了硬汉,让张笑君最卖力气的反倒是文戏的表演上,“这个戏有很多在心理节奏上敲打盘旋的部分,常常能演着演着钻到对方心里去,演完感觉很过瘾,有真正较量的趣味,也是《解放海南岛》好看的地方。”

  

(责任编辑:午小饭)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