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港台电视

蔡康永卖新书:《康熙来了》少儿不宜

来源:京华时报
2010年10月19日04:36
《康熙来了》主持人蔡康永

  本报北京讯 因主持《康熙来了》而被大陆观众熟悉的台湾主持人蔡康永向来深谙“说话之道”。近日,蔡康永推出新书《蔡康永的说话之道》,讲述自己对说话方式的理解。首发式上,蔡康永说,现在《康熙来了》很火,导致很多观众模仿,但这并非好事。“我发现10岁的小孩子就在看《康熙》,但《康熙》不是给这么小的孩子准备的”。

  当天的首发式,蔡康永一上场就大谈“说话之道”:“我认为说话之道其实是跟别人、跟这个世界的关系。我们做主持人呢,永远都站在对方的位置来想事情,所以关心别人最重要。”蔡康永直言,平时的“说话之道”和电视上的非常不一样:“那是人家付我们钱让我们表演,所以那个是说话界的特技表演。”他举例说:“我们逼问刘德华(在线看影视作品)私生活的时候,是因为我们处于工作状态,身上拥有一个执照,可以问生活中过于直接的问题。但如果吃完饭,我绝对不会过问人家的生活,除非他是我的朋友。”他认为,《康熙》中小S辛辣的说话方式会迅速感染年轻人,但不适合小孩子去模仿,“小S对自己的公婆也不会这么说话”。

  蔡康永还坦言,自己很爱小S,是“一种自由自在的、会展现温暖、很舒服的爱”。现场现了一把说话艺术。记者赵丽

  [语录]

  “采访同行,就像高手过招,采访曾志伟吴宗宪的时候,他们会把问题化解掉,换成另一个东西,移形换位非常厉害!”

  “小S就像黄蓉,而我就是黄药师。其实,明星喜欢的夸奖和普通人一样简单,就夸她说,小S你好漂亮哦。她就高兴”

  

(责任编辑:news)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