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话剧

《卡门》+原味《奥赛罗》演出大餐一顿接一顿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2010年10月19日03:56
奥赛罗因嫉妒亲手杀死深爱的妻子
奥赛罗因嫉妒亲手杀死深爱的妻子

中文版
中文版《卡门》

越剧版《红楼梦》的宝玉与黛玉
越剧版《红楼梦》的宝玉与黛玉

盛燕坦然面对赞誉与质疑
盛燕坦然面对赞誉与质疑

  原味《奥赛罗》下月初登陆

  信息时报讯 (记者 谢奕娟) 已经九度来华的英国TNT剧院今年迎来建院30周年的纪念。11月5日至6日,该团将在广州星海音乐厅上演莎翁名剧《奥赛罗》,这也是继上半年《麦克白》之后,TNT剧院为广州观众献上的又一份原味莎士比亚戏剧大餐。对于选择《奥赛罗》作为剧院30周年的中国巡演剧目,导演保罗·斯特宾表示:“我认为《奥赛罗》是莎士比亚的最完美的作品,一个戏剧建筑的杰作。”

  作为莎翁四大悲剧之一,该剧讲述威尼斯黑人将军奥赛罗受旗官伊阿古的挑唆,因妒嫉亲手杀死了自己深爱的美丽善良妻子苔丝狄蒙娜,当伊阿古的阴谋被揭穿时,奥赛罗又万分悔恨而拔剑自刎。TNT剧院每次新作都会邀请顶级的作曲家为其谱曲,这是导演保罗·斯特宾和作曲家托马斯·约翰逊的再次合作,此前他们曾经成功将《哈姆雷特》和《李尔王》搬上舞台。

  180人阵容献演《卡门》

  信息时报讯 (记者 谢奕娟)作为音乐巨匠比才的传世名著,歌剧《卡门》的旋律虽然好听,但对于中国观众来说意大利语的歌词颇显费解。10月31日,广州大剧院将首次演全中文版《卡门》,担纲演出的是中央歌剧院。届时,剧院歌剧团、合唱团及交响乐团近180人的庞大阵容都将奔赴广州,演绎一场充满南欧风情和法式浪漫的交响歌剧盛宴。

  这次的广州演出为歌剧执棒的是中央歌剧院院长、著名指挥家俞峰。担纲女主角的则是首席女中音歌唱家、国家一级演员刘珊,她曾扮演过《歌仙-小野小町》中的日本皇后、《蝴蝶夫人》中的苏茹基、罗西尼歌剧《鹊贼》中的露其娅等角色,还在世界各地举办过多场独唱音乐会。剧中男高音李爽演出经历同样丰富,他曾随中央歌剧院赴美国巡演中国原创歌剧《霸王别姬》,在该剧中饰演主角“韩信”,还在歌剧《图兰朵》中饰演男主角卡拉夫,均大受好评。

  同期还有这些中式口味

  越剧《红楼梦》也玩明星版

  信息时报讯 (记者 谢奕娟)上海越剧院的经典越剧《红楼梦》与《西厢记》,将于11月2日、3日在广州大剧院上演。这次两剧“明星版”的演出汇集了王志萍、郑国凤、唐晓羚、陈慧迪、杨婷娜、盛舒扬、蔡燕等越剧名角,引来不少越剧迷的期待。

  越剧《红楼梦》中,饰演林黛玉的王志萍是中国越剧优秀代表王文娟的亲传弟子,她演绎的黛玉在落花飞雪中佳人独立、凝眸一望含浅浅哀愁都颇受越剧迷好评;饰演贾宝玉的郑国凤被视为徐派小生新时代的领军人物。越剧《西厢记》也汇聚了多位越剧名角参加演出,“吕派传人”唐晓羚、“袁派传人”陈惠迪、“徐派传人”杨婷娜、“傅派传人”盛舒扬、“张派传人”蔡燕等都将亮相登场。

  “小邓丽君”献唱《何日君再来》

  信息时报讯 (记者 谢奕娟) 10月27日、28日,有“小邓丽君”之称的盛燕,将带着“《何日君再来》邓丽君经典歌曲大型巡回演唱会”登陆广州黄花岗剧院,为歌迷献唱数十首耳熟能详的邓丽君金曲。日前,记者采访了举行过上百场个人演唱会的盛燕,她表示自己的演唱受到过“闭上眼睛,简直以假乱真”的赞誉;也遇到假唱的质疑。对此,盛燕坦承开始的确很难接受,“后来我仔细想想,觉得也可以看作是对我的一种另类的赞誉,连歌迷都听不出真假了。”

  对于即将再次放歌广州,盛燕笑称广东是发烧友聚集的地方,为了经得起乐迷的“挑剔”,她将带来上海影乐轻音乐团数十人的管弦及电声乐队,并精心打造怀旧舞台风貌,再现邓丽君演唱会“实况”。届时,她将身着“邓丽君文教基金会”提供的邓丽君生前喜爱的演出服,“这几套衣服都是原版的,我穿着非常合适,没有做任何改动。穿上她的衣服,我觉得自己就是邓丽君!”据悉,广州站演出后,盛燕还将在10月30日至31日在佛山南海剧院演出两场。

  

(责任编辑:news)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