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话剧

香港剧团演舞台版《相约星期二》助国际戏剧季

来源:新京报
2010年10月19日03:43
韩国剧团带来的《赤道下的麦克白》是一部反思“二战”战犯命运的话剧
韩国剧团带来的《赤道下的麦克白》是一部反思“二战”战犯命运的话剧

   本报讯 (记者天蓝)“中国国家话剧院第四届国际戏剧季”将于本月底拉开帷幕。据悉,本届戏剧季的八台大戏中,国外和来自中国香港的剧目将有六台,汇聚了韩国、日本、新加坡的众多知名团体,而诸如越南的《玩偶之家》更是首次来中国交流演出。

   昨日国家话剧院率先公布了即将上演的三部剧目。分别是来自韩国美丑剧团的《赤道下的麦克白》、越南青少年歌舞剧团带来的易卜生经典戏剧《玩偶之家》和来自中国香港中英剧团的《相约星期二》。据悉,这三部戏将从10月23日开始先后在东方先锋剧场上演。

   国话表示,总结了前三届戏剧季的经验,今年的剧目选择更为多样化。反战题材的《赤道下的麦克白》,虽然剧名借用了莎剧的名字,但剧情描写的是第二次世界大战一群战犯的故事;《玩偶之家》是越南艺术家带来的经典重现,值得一提的是,越南的作品在中国几乎鲜有上演。而《相约星期二》则是由同名畅销书改编,讲述的是一个有关师生情谊的真实故事。

  

(责任编辑:news)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