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内地电视

田沁鑫电视剧处女作亮相八套 据李碧华小说改编

来源:新京报
2010年10月19日03:24

  本报讯 (记者勾伊娜)根据李碧华同名小说改编、话剧导演田沁鑫执导的荧屏处女作《生死桥》,将于周五在央视八套播出。昨日,田沁鑫携贾乃亮王子文、孔琳等主演亮相开播发布会。她直言自己首次拍电视剧就是玩票,并透露动用人脉请来了关栋天、倪大红、黄宗江、朱旭等艺术家帮忙。针对三年前的作品为何如今才开播的问题,田沁鑫称:“专家的意见不统一,我剪了三版。考虑到受众等因素,还删掉了十一集的戏份。”

   拍电视剧是体力活

   小说《生死桥》被称为李碧华的压箱之作,故事从预示着梨园三个孩子怀玉、丹丹、志高命运的三支命签讲起,重要人物线索被全部保留。该剧是李碧华首部被搬上荧屏的作品、也是田沁鑫的荧屏处女作。提及执导话剧和电视剧的区别,田导大倒苦水:“话剧就是贵族艺术,风吹不着雨淋不着;电视剧就是拼体力和毅力,真该由体育局来管。”她称正因为是首次执导,所以是玩票心态。故事戏剧性强、人物造型个性化是她最满意的地方。

   完整版或将在网上播出

   针对三年前拍摄的作品为何如今才播出的疑问,田导的回复充满无奈:“李碧华在小说中写了大量三个主角的青春成长和朦胧爱情,我也认为这部剧最好看的就是他们的成长过程部分,充满惶惑、兴奋、期待。但是专家们有的喜欢上海的戏份,有的喜欢北京的戏份,后来考虑到受众和收视率等原因,又把43集的戏删减为现在的32集,删减的大部分是三个主角的儿时戏。这样前前后后我剪了三个版,再等央视的合适档期,就拖到了现在播。”为了弥补删减遗憾,田导透露片方正和视频网站接洽,适时推出43集网络版。

  

(责任编辑:news)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