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朋友一场》 > 新闻动态

《朋友一场》引发朋友之间诚信大讨论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10月18日16:07
《朋友一场》剧照
《朋友一场》剧照

  由江苏广电总台和幸福蓝海传媒北京公司联合投资拍摄的电视剧《朋友一场》即将在江苏卫视首播,剧中讲述了朋友之间的相互帮忙不仅可以使得朋友顺利度过难关,也可以进一步增进两人的友谊,但是在帮助对方的过程中由于种种原因会使得自己的生活陷入了僵局,由此也引发关于朋友之间诚信问题的讨论。

  失去诚信,朋友为其饱受煎熬

  电视剧《朋友一场》中周小斌饰演的史进与刘威饰演的老毕是非常要好的朋友,老毕在自己生意失败后向自己的好友史进借钱,史进毫不犹豫的将钱借给了老毕,但老毕却从此之后杳无音讯,从此开始史进便过上了为朋友还钱的日子,自己的生活也同时陷入了僵局。

  史进在《朋友一场》当中为了帮自己的好友老毕还钱让自己的生活陷入一片混乱之中,社会的压力以及家人的不理解让史进饱受煎熬,在这样的压力之下史进依然坚持自己对于朋友的信念以及责任,用自己全部的能力帮助自己的好友,最后老毕将钱还给史进后两人的感情更加稳固,史进事后也表示了自己的看法,只有相互帮助的朋友才是一辈子的朋友。

  “诚信”让自己和朋友生活的更好

  虽然最后老毕将钱还给了史进,收获了自己一辈子的朋友,但是不容否认的是老毕这样的做法给自己的好友带来了非常多的压力和麻烦,甚至严重影响了朋友的正常生活,这样的事情在现实生活当中也必然会给朋友带来诸多不便,所以对待朋友必须要有一颗真诚的心,也必须要有基本的“诚信”否则会使得朋友之间的感情遭受重大的考验,结交一个朋友远比失去一个朋友要困难的多。

  很多时候朋友之间的相互帮助是应该的,这样也会使得双方更加的了解和信任,但是在朋友的帮助过程中我们也应该本着“诚信”的原则,在我们帮助别人的过程当中我们必须要有这清醒的认识,帮什么样的忙,怎么样帮都要量力而为,否则不仅会让自己身心疲惫也会让友谊成为一种负担,《朋友一场》这部电视剧正是抓住了这一点,所以才会在播出之后引起了人们对于“诚信”问题的打讨论。

(责任编辑:杨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