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八卦频道 > 内地八卦

张馨予炮轰方舟子 话锋辛辣呼吁尊重中医国粹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10月18日15:30
张馨予上台发言中
张馨予上台发言中

  “难道你搞不懂四书五经你就要消灭中华文明?!”张馨予继其尺度话题曾愤然驳斥,让观众领略到了她的言辞犀利后。近日,在全球亚健康国际交流论坛中,以“人家尤物”“足球宝贝”著称的张馨予又因中医话题公然声讨曾对中医发表不当言论的方舟子,其话锋辛辣成当天论坛焦点。

  张馨予公开炮轰方舟子

  作为“2010全球亚健康H20国际交流论坛”的公益形象大使,当天在谈及“亚健康与中医国际化”的议题时,张馨予不仅阐述了自己对中医的认识和理解,更引用亲朋好友的求医经历力挺中医学。也许是过于激动的原因,在谈及民众对中医的认识时,张馨予话锋一转,将矛头直指曾宣称中医是伪科学的方舟子。“但我还是会很不愉快的想起一个人。有一个叫方舟子的中国人,可能因为是在国外念了西方科学的原因,他曾经号召彻底消除中国中医,原因是他曾试图了解过中医但是没搞懂!这个我很奇怪,你搞不懂的你就要消除它?难道你搞不懂四书五经你就要消灭中华文明?!”愤慨之余张馨予不忘现场呼吁,应尊重中医这项国粹,尊重祖宗传承下来的中医文化财富。

  张馨予言辞犀利不是第一次

  其实张馨予发表这样的辛辣言论并非第一次。美术专业出身的张馨予,一直以健康性感的形象出现在公众面前,各大知名杂志也纷纷邀约为其拍摄时装大片,这为她在娱乐圈积累了扎实的人气基础,但尺度话题却一直令张馨予倍感无奈,以至于在近期接受某知名杂志采访时,张馨予终于按耐不住情绪爆发。“我的定位是一个艺人,我认为永远不要对艺人及专业的演员、模特讨论尺度问题,因为尺度根本就不是一个问题。我欣赏汤唯在《色戒》中的表现,我也欣赏《不可撤消》中莫妮卡•贝鲁奇的表演,这些在一些心术不正的人看来,可能尺度就是很大吧,可我觉得那就是艺术,就是美。有什么不好的吗,一边看得很过瘾还要一边批判,那才是虚伪!”

  张馨予公开承认自己性子直

  虽然已成为星光国际旗下的签约艺人,众多影视作品的拍摄几乎占据了她大部分时间,但在接受媒体采访时张馨予仍表示,只要有时间有机会,一定会多多参与这样的公益活动,为公益事业贡献自己一份绵薄之力。在活动结束后张馨予也向媒体透露了自己的性子一向很直,言论只是对事不对人,希望媒体对于抨击方舟子的言论不要断章取义。

(责任编辑:董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