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明星公益频道 > 2010希望工程志愿行动 > 新闻动态

刘涛、张峻宁受聘出任希望工程志愿者形象大使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10月18日14:51

  9月6日上午,新学期开学之际,不少爱心人士系着红领巾来到甘肃天水麦积山边,与华歧乡平安希望小学的师生一起见证刘涛(在线看影视作品)、张峻宁受聘出任中国青基会“希望工程志愿者形象大使”的一刻。

  当天上午,刘涛、张峻宁胸前系着红领巾出现在中国平安希望小学支教行动启动仪式。中国青基会为刘涛、张峻宁颁发了“希望工程志愿者形象大使”证书。刘涛、张峻宁是希望工程志愿行动首聘的形象大使,他们将重点参与希望工程志愿行动的传播。

  得知这所刚刚建成的希望小学,一些设施尚不配套,刘涛、张峻宁专门为孩子们带来了手风琴、电子钢琴、篮球、足球等文体器材和图书,并为这里的孩子签名,与师生聊天、拍照。启动仪式结束后,刘涛、张峻宁与平安希望小学的师生一起,参加了“希望工程快乐体育运动会”。

  刘涛精心做了几个“小礼包”送给孩子,这里面有牙签,提醒小朋友要挑别人长处;有橡皮筋:告诉小朋友做人要有原则,也要有弹性;有创可贴,让小朋友学会自己恢复伤痛;有铅笔,让孩子写下自己的愿望;有橡皮擦,告诉小朋友犯错没关系,改正就好;有口香糖,让孩子开心快乐;有棉花球,告诉孩子与人相处要和善;有巧克力,让小朋友在沮丧时开心;有面纸:多帮别人擦泪。有硬币:告诉小朋友,你有价值。她说,在美国小学生都会收到这样的礼品袋,她希望这个礼物也能给希望小学的小朋友一些启发。

  张峻宁表示,这次行动让我体会到了志愿者的价值和快乐。我们和这里孩子是平等的,我们和这里的孩子一样,都有各自的价值,就像校长说的,一颗星可以驱走黑暗,一盏灯可以指引前路。希望大家一起来做一个快乐的志愿者,在志愿服务中与山区的孩子共同进步成长。

  中国青基会表示,非常高兴有像刘涛、张峻宁这样的公众人物参与到希望工程志愿行动中来,这可以更广泛地倡导志愿公益文化,我们期待我们的形象大使能把志愿服务的理念带到广大的青少年中去,动员更多的人参与希望工程志愿行动。

  

(责任编辑:梁烁)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