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八卦频道 > 港台八卦

蔡康永:不要学我们的“特技表演”(图)

来源:法制晚报
2010年10月18日14:20
  台湾主持人蔡康永昨日在京推介新书 《蔡康永的说话之道》摄/特约记者胡成
  新书传授“说话之道”称《康熙来了》不是好榜样

  蔡康永:不要学我们的“特技表演”

  “那是人家付我们钱让我们表演,所以那个是说话界的特技表演。”台湾主持人蔡康永如此形容自己在《康熙来了》中的“说话之道”,并奉劝大家不要学习这种“表演”。

  昨天下午,新书《蔡康永的说话之道》中文简体版在京举办了首发式。

  额头前依旧是几缕银发倔强地向左偏,蔡康永身穿绣着大红花的黑色西装亮相首发式,一上场便滔滔不绝地传授“说话之道”:“我认为说话之道其实是跟别人、跟这个世界的关系。我们做主持人呢,永远都站在对方的位置来想事情,所以关心别人最重要。”

  他因主持《康熙来了》而被内地观众熟悉。但他接下来却话锋一转,直言平时的“说话之道”和电视上的是非常不一样的:“那是人家付我们钱让我们表演,所以那个是说话界的特技表演。”

  他举了个例子:“我们逼问刘德华私生活的时候,是因为我们处于工作状态,身上拥有了一个执照,可以问生活中过于直接的问题。但是如果吃完饭,我绝对不会过问人家的生活,除非他是我的朋友。”

  蔡康永很担心《康熙来了》会让大家认为说话都应该像小S(《康熙来了》另一位主持人)和他那样直接。“所以我写这本书来赎罪。”蔡康永笑言。

  为此,蔡康永特意安排了内地高校巡回演讲环节。从10月中旬开始,他将在中国传媒大学、中央美术学院、南京艺术学院等十余所高校进行演讲,亲自传授积累多年的说话之道。

  文/记者王梦菁
(责任编辑:杨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