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内地电视

荧屏将现两档新婚恋节目 都叫《婚姻保卫战》?

来源:法制晚报 作者:牛萌
2010年10月18日14:20
  荧屏将现两档《婚姻保卫战》?

  浙江卫视正播宣传片 湖南卫视广告招标书阐释宗旨 均属婚恋类 但后者实际上叫《为她而战》

  电视台节目类型“撞车”屡见不鲜,然而湖南卫视和浙江卫视近日来了个“全方位撞车”:公开资料显示,两台计划推出的新节目都叫《婚姻保卫战》。

  这是为何?本报记者就此展开了调查。

  尽管湖南卫视新闻发言人澄清新节目不叫《婚姻保卫战》,而叫《为她而战》,但业内人士称,两大卫视都要做婚恋类节目,说明这类节目的潜力不错。

  发现

  两档新婚恋节目 都叫《婚姻保卫战》

  湖南卫视近日公布的2011年广告招标书上标明,明年将推出一档名为《婚姻保卫战》的新节目,定位为“以拯救婚姻为主体的真人秀节目”,将于每周三20:30播出,节目时长90分钟,是《8090》的升级版,广告招商报价850万元/季。

  招标书上还写明了这档节目的宗旨:希望“改造婚姻危机中恶习不改的男人,帮助他们重新认识自我并修好家庭”。据悉,针对婚姻中遇到的各类问题(如家庭暴力、子女教育分歧),这些存在婚姻危机的已婚男人将接受节目设置的种种困难和考查,用实际行动向妻子证明想挽回婚姻家庭的决心和诚意。

  与此同时,浙江卫视近日正在宣传一档同样名为《婚姻保卫战》的婚恋节目,这档节目定位为“大型真实婚恋指南节目”。

  浙江卫视宣传片显示,随着赵宝刚的大戏《婚姻保卫战》播出火爆,浙江卫视顺势推出了同名婚恋节目,真实的夫妻将在节目中讲述婚恋故事,现场有心理顾问、情感专家把脉,并由“大众评审团”点评是非对错。

  如此看来,这两档节目名称一样,节目类型和宗旨都十分接近。如此“巧合”颇为罕见,甚至有人质疑,难道是两个电视台打算联手办同一档节目?

  追访

  浙江卫视:新节目11月底推出

  昨日记者致电浙江卫视总编室主任许继锋,他表示这两档节目本身没有任何关系,分别由两个电视台打造。浙江卫视的《婚姻保卫战》节目打算于11月份推出,节目风格会做得比较活泼,偏向综艺类型。

  对于“撞车”一事,浙江卫视另一位主管节目的负责人表示,节目名称并没有注册,谁叫这个名字都“无所谓”。这位负责人还透露,浙江卫视从两个月以前就开始播放这档新节目的宣传片,样片也会马上推出。

  湖南卫视:节目叫《为她而战》

  湖南卫视新闻发言人李浩则表示,湖南卫视2011年确实要做一档婚恋类的节目,但名字不叫《婚姻保卫战》,而是《为她而战》。

  然而根据湖南卫视官网上挂出的广告招标书确实清楚地写明了将推出《婚姻保卫战》节目。对此,一位电视业内人士表示,广告招标书只是一个计划,未必会百分之百实施,至于像节目名称之类的细节,更有可能会在以后的操作中进行修改。 文/记者牛萌
(责任编辑:杨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