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内地电视

谍战剧大PK 《黎明之前》张晞临飚的是演技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10月18日12:00

  谍战剧《黎明之前》目前正在北京、上海东方等卫视热播,作为一部颇具影响力的影视作品,其受关注度甚至有望超越《潜伏》。众所周知,谍战剧中打的是“情报战”,因而情报处长自然是个重中之重的关键性人物。那么,在情报处长的对决中,张晞临扮演的齐佩林和《潜伏》中的“情报处长”陆桥山有何不同之处呢。

  人物:齐佩林 职业:军情八局情报处长

  扮演者:张晞临

  评价:“生存之王”八面玲珑笑到最后

  在电视剧《黎明之前》中,用谭局的话来形容齐佩林天生就是搞情报的料,首先他是八局里资格最老的特工,其次他工作上心思缜密、头脑灵活、体力充沛,最难能可贵的是工作之外人缘好,不仅团结同事,还懂得生活情趣。在他的扮演者张晞临看来,齐佩林在这个藏龙卧虎的军情八局十分吃得开。不过这样一个丰满真实的人物最初却被张晞临拒演,“当时看完剧本我就和刘江导演说齐佩林这个人物太平了,是个功能性人物,就是个“话搭子”,所有的功用性完成后就没有别的空间表现情感,亲情友情都没有,性格特点又不十分明显。”张晞临直言太平的角色演起来很容易吃力不讨好。

  办公室,有时就像个浓缩的社会,在八局中生存,不仅要靠能力,还要靠智慧。齐佩林则被誉为笑到最后的“生存之王”,这样一个鲜活的、八面玲珑的人物是如何塑造出来的呢?原来为了演好、演活齐佩林,张晞临可是下了一番苦功夫,“我专门买了一些这方面的工具书,仔细研究演这类角色应该注意的问题。”而导演刘江则坦言张晞临算是剧组里的“活字典”,其他演员有什么问题都找他来解答,对剧本吃的特别透,堪称组里的“剧本指南”,足见张晞临对剧本的熟悉程度,看来剧中八面玲珑的齐佩林真是让他的扮演者张晞临下了番苦功,娴熟的演技和认真的工作态度成就了如今的齐佩林。

  人物:陆桥山 职位:天津军统站情报处长

  扮演者:吴刚

  评价:“笑面虎”聪明反被聪明误

  在《潜伏》中,由演员吴刚扮演的天津军统站情报处长陆桥山是一个阴险狡诈的人物,观众对于陆桥山的“笑”可谓印象深刻,常常一副典型的“笑面虎”姿态的他最终落得聪明反被聪明误的下场。剧中,情报处处长陆桥山的心思并不在本职工作上,他的脑子里只有如何当上副站长这一目的,为此他采取了种种违反纪律的手段,为了搞垮竞争对手李涯,他总是故意通知李涯错误的行动时间,让李涯次次扑空。最后,急眼的李涯在旅馆里布下自己的人,用监听设备记录了陆桥山故意破坏情报站抓捕工作的言谈。陆桥山不但没有升官,连工作都丢了。演员吴刚演技老辣,成功地塑造了这个狡猾、心机重的角色。不过相比《黎明之前》中的齐佩林,陆桥山有的只是阴险和心计,完全看不出忠诚和义气,最后的结局也自然不如齐佩林欢喜。

  

(责任编辑:杨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