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内地电视

左小青演绎“笑中带泪” 《家常菜》引领怀旧风

来源:北国网-辽沈晚报
2010年10月18日11:56

  日前,刚刚在全国多个城市首轮播出告捷的温情剧《家常菜》,引领了一股荧屏怀旧风潮。剧中女主角文惠的饰演者左小青,以其清新质朴的表演成功演绎了一出让观众“笑中带泪”的平凡人的史诗,深受观众喜爱。

  在这部反映上世纪80年代普通百姓的平常生活的《家常菜》,以浓浓的烟火味对抗古装,谍战风潮,精心给观众张罗了一桌温馨美味的80年代家庭生活盛宴。在该剧中,演员左小青以其清新质朴的表演路线,成功饰演了一位家境贫寒却善良坚强的女主人公文惠,为照顾盲母和弟弟妹妹而放弃上大学的机会,直到遇到黄志忠饰演的刘洪昌后生活轨迹发生彻底改变。

  一个普通家庭的人事变迁,平凡的生活中透着温暖人心的亲情,夹杂着人物命运的感伤,又蕴含着对真爱的追求与坚守。剧中左小青朴实而又精准的演绎,把一个有个性主见又单纯善良的文惠刻画的细腻至极。

  80年代承载着很多人的美好回忆,粮票、双卡录音机、凤凰自行车、四合院以及和谐美好的家庭邻里关系也都深入人心,成为不可磨灭的历史印记。《家常菜》一反当今电视荧屏的“扎堆”风气,独树一帜,奇军突起,以温暖、幽默又触动人心的风格,给观众张罗了一桌美味温馨的家庭盛宴,让人感受到来自时代,来自家庭的春风温暖,引领一股荧屏新潮流。

(责任编辑:杨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