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内地电视

文章《雪豹》演传奇英雄 被赞威武+给力!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10月18日11:43
文章在《雪豹》中饰演一名传奇英雄
文章在《雪豹》中饰演一名传奇英雄

  近日,由网络小说《特战先驱》改编的抗战剧《雪豹》正在某卫视热播。该剧演绎了军事奇才周卫国和他创立的“中国第一支特战部队——雪豹突击队”的抗战传奇,堪称中国版的《敢死队》。

  在今年的上海国际电影节上成功加冕传媒大奖“影帝”的当红小生文章,在剧中担纲绝对主演周卫国,一举突破其幽默贫嘴的活泼男孩形象,蜕变为冷静沉稳、刚毅果敢的“纯爷们”,把一个民族志士、传奇英雄的精神气质演绎到了极致。

  “文章威武!”“太给力了!”网友纷纷热议,“周卫国是一个真正的硬汉!”

  男孩蜕变为男人

  断臂也威武!

  《雪豹》拍摄历时4个月,文章首次出演军人,圆了一个“英雄梦”,过了一把“英雄瘾”,体现出文章“硬”的一面。

  文章饰演的周卫国是一个天赋异禀的神枪手。为了营造出真实的战争和枪战场面,《雪豹》共启用了100部真枪,4万多发子弹,设置2000多个炸点,50余个战争场景。剧组还专门请到国内最专业的枪械老师教授文章如何使枪、耍枪。

  一切遵从“高、险、难、强、真”的“特战标准”。

  戏里,文章受伤后成了“断臂”英雄,在独臂的情况下演一出扔手榴弹的戏,“没有手,只能用嘴去拉手榴弹的线,没想到这一咬就炸开了,嘴角火烧火燎的,当时想不了那么多,导演没喊Cut,我作为演员就不能停。”文章进了医院,马伊琍的电话就打到了导演那里,“不能再让他自己拍了,为什么不用替身呢!”管得住导演也管不住文章,出了院,文章依然坚持,所有战争戏自己上,坚持不用替身!

  “之前我演的都是在感情里受伤害的大男孩,《雪豹》则是男人戏”,从男孩蜕变为男人,文章的心得是,“所有事情都得扛,要不为什么你是男人?”

  展多国语言天赋、“客串”编剧导演、献唱片尾曲

  玩票也给力!

  文章饰演的周卫国通晓英文、德文、日文,是一个语言天才。文章则全部“真声”出演,展现过人语言能力。“我只需要听一遍,然后做一个语音标注,就能准确地发音”,文章表示。

  “我们家是一个‘双语’家庭”,文章笑言,“马伊琍是上海人,我是西安人,交流起来总是一会上海话、一会普通话。”原来不光模仿外语了得,国内方言一并“通杀”。

  像“语言天赋”这样的小才华,文章还有很多……

  文章不光演得过瘾,更是“小试牛刀”,在多场其他演员的戏中“客串”了编剧、导演。由他“创作”的多场戏,颇具画龙点睛之妙。

  “竹下俊(戏中的日本兵)砍下自己手臂的那场戏,一开始有点别扭,我就和导演商量,说台词可以这么改,导演听了我的建议觉得不错,便采纳了”,文章接受采访时说,“我就在剧组的房车里刷刷刷写台词、改剧本,之后也和导演一起,给演员说戏。”

  据了解,不光是竹下俊断臂的重场戏,文章还“导演”了多场戏,小试了一把幕后天赋。“和导演在一起讨论幕后工作,尽管当时整整一个元旦假期没有回家,但很有成就感。”

  “文武兼备”的文章同时还献唱了《雪豹》主题曲《为了爱离开你》,音乐方面也没落下,不愧是多触角的“小章鱼”。

  幕后花絮

  “文章不演,就不投!”

  据悉,文章曾经因为档期原因,差点与《雪豹》一剧失之交臂。当时投资方之一的湖南电视剧频道领导听说了这一消息,十分担心,“如果文章不出演,我们还要不要投资这部电视剧?”好在时间经协调后,男一号锁定文章。

  据工作人员爆料,当时片子送审广电,广电领导看了一集便欲罢不能,在短短两天内看完了整部剧集,被文章饰演的周卫国“套牢”,一口气全部看完,大赞精彩。

  事实证明了文章的号召力。

  该剧在全国不少地区的播出均创下收视佳绩。山东、北京收视率创当月第一,福州、黑龙江、云南、河南、湖南等地面电视台创了全年第一,广州市收视率创五年第一名。

  网友对于文章的演技也十分认可,“他在《雪豹》里既演国军、又演土匪、还能演八路,居然发现他还在《国歌》里演聂耳,加上之前《海洋天堂》里的自闭症和《走着瞧》里的和驴对话,文章牛!”

  

(责任编辑:杨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