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明星公益频道 > 明星公益新闻 > 内地明星公益

陈坤接棒周迅 受聘担任亚运绿色出行大使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10月18日11:28
陈坤被领导正式授予亚运绿色出行大使
陈坤被领导正式授予亚运绿色出行大使

亚运绿色出行大使陈坤在绿色逗号上签署承诺
亚运绿色出行大使陈坤在绿色逗号上签署承诺

  10月17日下午,刚在金鸡百花摘得影帝头衔的陈坤,又一路奔波飞抵广州参加“畅享绿色出行,迎接激情亚运”启动仪式。

  陈坤在此次亚运活动的仪式上呼吁:“绿色出行看亚运,从我做起!”广州亚组委相关部门聘任陈坤担任“亚运绿色出行大使”,他也接棒其好友、影后周迅,成为为绿色出行摇旗呐喊的又一位重量级明星。

  近年来,娱乐界似乎掀起来一股绿色风潮,众多明星纷纷热衷参与低碳环保公益事业。在当天的启动仪式上,陈坤向公众倡议绿色出行看亚运,并签署了自己的绿色出行承诺。广东省环境保护厅副厅长黄文沐先生为陈坤颁发亚运绿色出行大使聘书。接到聘书的陈坤显得既兴奋又自豪:“作为亚运会绿色出行大使,我想号召大家采取绿色出行的方式,在日常生活中进行力所能及的碳减排及碳中和。此次我从无锡飞到广州,从广州飞回北京的碳排放共计约366千克,通过绿色出行基金官网的碳计算器计算,中和掉此次碳排放,我只需要花费7元钱。”

  此外陈坤还宣布,他将亲自设计亚运绿色出行羊城通低碳卡的一个卡面,把他关于绿色出行的构想表达出来。他说:“希望人人拥有这张低碳卡,乘坐公共交通绿色出行,支持绿色亚运。”

  在此次启动仪式上,低碳卡成为备受关注的焦点。据悉,“亚运绿色出行羊城通低碳卡”每张低碳卡含有一吨经过认证的二氧化碳减排指标,每购买一张卡除成本外的20元钱将用于购买来自西部的碳减排项目。

  

(责任编辑:杨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