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内地电视

蔡飞雨做客北京台 俏鸳鸯品评红楼宴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10月18日11:25
演员蔡飞雨、袁新
演员蔡飞雨、袁新

  日前,新版《红楼梦》中饰演贾府大丫鬟的鸳鸯蔡飞雨受北京电视台邀请,做客某电视栏目,畅谈《红楼梦》中的饮食养生之道。并在节目现场向观众推荐了红楼宴里的几道特色养生美食,让观众在家中也能自制酒店级的豪华滋补盛宴。

  在红楼宴中最著名的菜品当属:“鸡髓笋”、“怡红祝寿”、“茄鲞”、“鸡丝蒿子杆”、“鸭子肉粥”。当厨艺达人现场烹饪出这些美味可口的菜肴后,作为贾母贴身丫鬟的鸳鸯蔡飞雨对这几道菜更是印象深刻赞不绝口,特别是“鸡髓笋”,是贾赦在中秋夜孝敬贾母的晚饭菜。小说中写道“……鸳鸯又指那儿样菜道:‘这两样看不出是什么东西来,大老爷送来的。这一碗是鸡髓笋,是外头老爷送上来的。’一面说,一面就只将这碗笋送上桌来……。”这道菜是《红楼梦》中的一道珍品,咸、鲜、脆、嫩且爽口,颜色黄白。

  演员蔡飞雨在节目现场向大家讲解了“红楼菜品”及每道菜的营养价值,并以身作则倡议健康饮食,在当今社会及环境的压力下,蔡飞雨也呼吁观众朋友们平时要注意健康饮食及运动的重要性,希望在生活的重压力下大家都能保持身体的健康。

  

(责任编辑:杨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