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舞蹈艺术

舞剧《铁道游击队》 超强视觉冲击力成看点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作者:苏蕾
2010年10月18日10:39

  10月19日、20日晚,由恒大集团主办,中国人民解放军总政治部歌舞团演出的“大型红色经典舞剧《铁道游击队》将于广州亚运会前夕,在广州大剧院上演。该舞剧继八一建军节期间在北京国家大剧院进行的5场首演大获成功后,首次登陆羊城。昨天舞剧主创以及主演到广州为演出进行排练。据悉,广州站目前19日票已全部售罄,20日已售出75%。

  《铁道游击队》首次以舞剧的形式,艺术表现红色经典文学名著《铁道游击队》,舞剧分四幕,选取了小说中血染洋行、打票车夺机枪、微山湖战斗等典型情节,运用现代舞剧的创作思维和艺术技巧进行重新构架。

  极具视觉冲击力的舞美是舞剧的一大看点。舞台装置通过推、拉、摇、移、升、降、旋转等手段营造大片的感觉,能够自由“跑动”的火车、灵活翻滚的“车体”、激烈的“飞车”等都将在舞台上呈现。

  舞剧荟萃了全国一流的主创、制作班底,艺术总监是总政歌舞团团长彭丽媛;总策划为总政歌舞团政委王玉祥、中国音乐家协会主席赵季平;策划由总政歌舞团副团长李社、总政歌舞团创作室主任赵大鸣、副主任杨笑阳担任;音乐总监、作曲是著名作曲家赵季平;著名青年作曲家赵麟的音乐才思也为舞剧增添亮点。舞台文学剧本出自屡获全国“五个一”工程奖的编剧赵大鸣之手;总编导为著名青年舞蹈编导、北京奥运会开幕式编导杨笑阳。

  演员方面集结了总政歌舞团多位著名舞蹈家和优秀青年舞蹈演员。邱辉、刘辉、谷亮亮、唐黎维等都有精彩亮相。特邀著名舞蹈家、中国歌剧舞剧院国家一级演员山翀在该剧中饰演芳林嫂。

  

(责任编辑:炊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