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舞蹈艺术

舞剧《铁道游击队》上演 广州再续“总政热”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作者:谢奕娟
2010年10月18日10:32

  10月19日、20日晚,由恒大集团主办,总政歌舞团演出的大型红色经典舞剧《铁道游击队》将首次在广州大剧院上演。广州大剧院负责人徐民奇介绍,这是继《太阳雪》、《木兰诗篇》之后,总政歌舞团的作品再次登陆广州。该团今年在广州演出已达9场之多,不仅获得良好口碑,更在广州掀起一股“总政热”。本次演出目前19日票房已全部售罄,20日也售出75%,创造了广州大剧院开业以来的又一次票房佳绩。

  舞剧《铁道游击队》改编自刘知侠的同名小说,是首次以舞剧的形式,表现这一红色经典文学。运用现代舞剧的创作思维和艺术技巧进行重新构架,战斗特色和地域特色鲜明,富有历史感和艺术性。除了由总政歌舞团团长彭丽媛担任艺术总监,创作了《黄土地》、《红高粱》、《霸王别姬》等众多经典电影音乐的著名作曲家赵季平作曲,该剧还集结了邱辉、刘辉、谷亮亮等多位享誉国内外的优秀舞蹈家。另外,该剧还特邀著名舞蹈家、中国歌剧舞剧院国家一级演员山翀在该剧中饰演芳林嫂,并担任双人舞指导;而数十名曾参加北京奥运会、残奥会开闭幕式和大型音乐舞蹈史诗《复兴之路》表演的青年舞蹈演员也将登台献艺。

  

(责任编辑:炊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