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八卦频道 > 内地八卦

白岩松签售新书《幸福了吗》 望创造新的流行语

来源:上海《青年报》
2010年10月18日08:48
  本报讯 记者 郦亮 实习生 耿耀 刚刚过去的周末,央视知名主持人白岩松现身上海书城,为自己的新书《幸福了吗》举行签售。面对读者和记者,向来快人快语的白岩松侃侃而谈:“希望新书能成为所有人心中不出声的流行语。”

  谈新书:不做“标题党”

  《幸福了吗》是进入不惑之年的白岩松对人生的一次重新思考。当年,白岩松的那本《痛并快乐着》曾经在书市掀起一阵畅销热潮,谈及为何时隔十年再度提笔创作,白岩松表示,十年的长度对自己来讲是刚刚好:“书中其实有两个10年,一个10年代表我自己,另一个10年代表我们的时代。”

  当年的那本《痛并快乐着》曾经在很长时间作为街头巷尾的流行语席卷全国,如今携新书卷土重来,白岩松直言自己的新书《幸福了吗》绝对不做“标题党”:“我写书不是为了卖一个标题。当年"痛并快乐着"是无心插柳,但我希望"幸福了吗"能成为所有人心中不出声的流行语。”

  不为名,不为利,谈及自己出书的目的,白岩松表示,希望自己写出来的文字能让读者在阅读时产生快感,为此自己的文风也有了很大转变:“我现在不会再像30岁时那样写很多激情的东西,而是希望写出来的是一些能让人思绪难平的事和物。”

  谈幸福:自己还在路上

  如何寻找幸福和信仰,是白岩松常常会扪心自问的问题。在新书《幸福了吗》中,白岩松既将这一问题抛给自己,也抛给了每位读者。对于自己如今是否幸福的问题,白岩松坦言,自己其实仍然还在追寻幸福的路上:“幸不幸福我不知道,不过我现在起码开始这么问自己了,而不是像以前那样高高在上地问别人。也许5年或者10年以后,我能给你一个确切的答案,但现在很难,因为幸福是一个必须持续很长时间的感觉。”

  身为国内知名的节目主持人,白岩松坦言,名人的身份让自己的幸福感大打折扣,“名人是你们认为的,我全是用凡人的方式来生活。”

  有人问,在当今的信息时代里,面对海量信息时人们应该如何保持内心的强大?白岩松答道:“人性的进化是很慢很慢的,我们不能被现代所绑架,因为有些东西是恒久不变的。”而对于如何成功,白岩松表示,平常心和竞争心缺一不可:“追求平静不是没有竞争心,能成功的一群人往往是想赢不怕输的人。但有时候无心插柳才会木叶成荫。”
(责任编辑:杨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